有沒有感覺到天氣愈來愈涼了~~~~
這個季節去旅行挺好的,雖然容易下雨天容易看不見太陽露臉
但涼爽的天氣走到哪都蠻好低。

最近幾趟旅行都很愛往休閒農場跑,這次是跟著農業好伴手的媒體團
來到宜蘭的中山休閒農業區,一進到這裡,看到好山好水好風景,連
聞起來的空氣都特別新鮮,尤其現在天氣冷,山中都有股超清淅的味道,
我都覺得我放鬆過頭了啦~~~。

我一直覺得這樣的休閒農場很適合全家一起來旅行,因為佔地廣,
能體驗的活動項目也很多,即使玩累了,農場裡當然也有用餐的地方,
而且普遍都不會太貴又可以吃的新鮮還可以吃得飽飽低,重點是....
可以真的放鬆到身、心靈,所以,大家來農場玩吧!!

中山休閒農業區面積806公頃,以種植茶樹及文旦柚為主,多數的山坡地
為保護林地,是宜蘭縣境內最好的生態旅遊場所。
看到新、舊寮溪終年無水,很難想像這裡是聞名國際『冬山河』的發源地。
特殊的地層造成的伏流現象,讓中山休閒農業區擁有二座瀑布及地下水庫,
天然的水資源涵養出獨一無二的自然生態。

這一趟的行程,其實我最期待的都是DIY的體驗行程,很像小學生參加校外郊學一樣
滿心期待,覺得什麼都好有趣好新鮮....。

【手作DIY篇】我真的等不及,就是那種老師在講我一直想要快點行動的那種啦!!

『內山茶園』體驗採茶人生啊!!
首先,看到的這些竹簍,就是等等要綁在腰上放採葉用的,要出門採茶前,裝備一定
要齊全才行,所以不正式的我們就意思意思換裝去啦..。



老闆說,要下去採茶一定要著裝才可以下去,那有什麼問題,我就是要來體驗採茶生活啊!! 
JR你整個人好逗趣啊你~~~~~。 

綁好竹簍,戴好斗笠,老闆娘說小花碎布也一定要綁上,這個用意應該是用來遮太陽的吧~~
還到天氣好時,在太陽頂下彎腰採茶少說也要站上個幾個小時,所以配備一定要齊全才行。



整裝完後就跟著老闆和老闆娘來去採茶吧!! 一邊採時老闆都會一邊告訴我們要如何採,而且他們的全手
採得超快的,完全不加思索採了就放,眼睛掃描速度也好快哦,一心兩葉才能採哦!
 




老闆指導完後就換我們自己在茶園裡採茶啦,只要謹記著一心兩葉就沒問題啦!!



採好的葉就放到竹簍裡去,老闆娘說等等要現製茶葉香酥脆給我們吃~~
所以我要採多一點,等一下才有東西可以吃 >.<   



這張這麼有點偷懶被抓包的感覺啊><
幹嘛偷拍我啦~~~~我很認真的在採茶哦,等等大家都有東西吃,不要急啦!! 



採完收工,等一下把採好的茶葉拿去用清水洗一下,就要來製作茶葉香酥脆啦。



茶葉洗好後呢~~咱們開始來炸茶葉吧!!
(採下來的茶葉只需要用洗水過一過水沖一沖即可,主要是把茶葉上的灰塵沖掉而已...)

這就要老闆娘親自來指導啦~~~~
其實很簡單耶,只要把茶葉裹上粉後丟到熱油鍋裡去炸即可。



是低,看到呈現金黃色左右就可以撈起來了,不用炸太久,只要丟一下大約過個五秒左右就可以撈
上來了,炸太久反而不香脆哦!!!



超香的,這一定要趁熱吃,不瞞各位,拍完照後我已經到另一邊去準備吃東西了!!
茶葉我是知道用喝的很香,沒想到炸了之後吃的更有味,根本就是一道零食嘛!!



茶葉香酥脆上桌,我已經等不及了啦!
而且,不是只有單吃這麼普通哦,還可以加梅子粉或胡椒粉哦!!



梅子粉真的是我的好朋友,它不只可以加在芭樂上、地瓜上、著條上,現在還可以加在茶葉上了啦!!
而且口味超讚的,我狂吃耶~~~超好吃超好吃,而且我本人超愛梅子粉的,我根本就是狂灑在炸茶葉上..
好好吃,酥酥脆脆的口感還可以聞到茶葉的清香,非常好的一邊零嘴。



不是只有這樣而已哦~~這個體驗活動還有附贈蒟蒻柚花茶凍一份及柚子醋一壺(兩人份)。



這個蒟蒻柚花茶凍口感很紮實,淡淡的柚香味很好吃,尤其剛吃完炸茶葉後來上這一道看似解油膩
的點心,整個心情又更加大好啦!!



看看我跟JR兩個人多麼優閒的在這裡享受+聊五四三,外面在下雨,我們這繼續待在這裡好了..。



差點忘了跟大家分享這個我個人超愛的小開胃菜↓↓↓
它是百香木瓜,應該不難理解吧~~它就是用百香果去醃漬的一道小吃
除了有百香果的甜味之外,就可以咬到青脆的木瓜口感...。

在宜蘭的這趟旅行,在一些店家或餐廳都可以吃得到,我最後實在敵不住這個美味口感
所以我拎了兩小桶的百香木瓜回台北啦。



在內山茶園裡不只可以體驗採茶的樂趣,還有柚花養生擂茶體驗!!

我們是玩「茶葉香酥脆‧茶柚體驗館」這項
費用:每人NTD180元
體驗時間:40-60分鐘
內容:
1.遊客親自至茶園體驗戶外採茶葉,清洗乾淨即可現製茶葉香酥脆。
2.每人附贈蒟蒻柚花凍一份及柚花醋一壺 (二人份)。
3.一天前接受預約,兩人以上即可成行。

「柚花養生擂茶體驗」的費用和體驗時間和茶葉香酥脆一樣,可以看自己想玩什麼來做選擇!!

很推薦全家或親朋好友一起來內山茶園享受體驗新玩法,我自己玩得很愉快所以跟大家分享一下。

『內山茶園』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中山村(路)688巷23號
電話:03-958-1905
手機:0910-173-056
http://intea.eland.org.tw/
部落格:http://tw.myblog.yahoo.com/tea9581905/



ps:感謝劉志航攝影師,拍了不少我的鏡頭讓我有好照片介紹...
  請你喝珍珠奶茶(有看到這段感謝話才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米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