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真的很奇妙,剛結婚時,每次被問到會不會想生孩子,都會很直接的說:「真的還好耶!!」

一年是這樣~二年後是這樣~~

三年後開始有點動搖,會說:「順期自然~但顯然還是沒有堅定的想或不想!!」

但就在順期自然的過程中,每個月的忐忑不安也不是個辦法(雖然都說順期自然了.....)

就已經不是很準了,連算個安全期都小心翼翼,這也真是個很奇怪的心情...!!

8月份,就是個莫名期待又莫名緊張的月份,遲遲不來就是不來,驗了又驗,沒有就是沒有.....

醫生說打個催經針吧.....但我就是堅持不要,我一直有種預感,覺得應該就是!!

等了又等,其實我前前後後驗過好多次哦,但其實驗一次沒有,就要再等一週才能再驗,這才是正確的哦!!

然後~~ 奇妙的事,就從這兩條開始了^^

10.jpg  

確定懷孕的這一刻,我是莫名的興奮,一走出診間就跟MATT先生使了個眼色+開心的~咪咪笑^^

離開診所後,跟MATT先生說:「我們有BABY了耶耶耶...」他居然發傻了~~~~~~

是傻到不可思議傻(連綠燈要過馬路了還在傻)

但我知道他比我還興奮,因為他一直覺兩個人至少要有一個小孩才算完整!!

初期懷孕的過程,只有前一個月比較不穩定.....

只要走太多路或太累,就很容易有咖啡色的分泌物,這是不太對的~

所以吃了一小段時間的黃體素,讓BABY穩定一點,多休息也是很重要的!!

爬文了很久,最後終於選定在李木生婦產科就診

(網路上的風評很好,只是有人說護士態度不好,但真的沒有這樣,從開始到現在,

 我都覺得護士和醫生都超好超有耐心的,抽完血,護士還會說媽媽辛苦了~溫暖啊~)

我本來選定的醫生就是李木生醫生(但他實在太搶手了,有時都約不到)

所以除了李醫生之外,我的第二位主選醫生就是毛士鵬醫生(也是超好超有耐心而且講得很仔細) ~

李木生婦產科雖然是診所但設備都很好,風評也不錯,離我家又近!!

2013.09.02 第一次的產檢,我們終於見面了!!

是的,沒錯,還只是個小胚胎而已,什摸也看不出來,但就是很奇妙很奇妙!!

1.jpg  

2013.09.10 我們第二次見面 那個小白點就是你的心跳~~

強而有力(雖然媽媽沒有像電視上演的那樣~一聽到第一次心跳聲就喜即而泣那樣....但我是興奮的!!)

第二次的產檢,醫生幫我們推算了預產期(2014.05.03),太奇妙了,只跟媽媽的生日差一天喲~

那以後我們可以一起過生日耶~~  oh yaya ^^

2.jpg

2013.09.23 我們第三次見面  (每次都好像在會小情人一樣,又緊張又期待又興奮)

慢慢開始有了一些小小的型體出現了,醫生細心的講解每一個小部位~~

每次產檢完就好期待下一次的見面喲!!

這週,我們做了脊髓性肌肉萎縮症分子遺傳檢查(看過一公升的眼淚這部電影就知道是什麼了)

這個檢查,一生只需要做一次,檢查OK就是OK,之後就算生第二胎第三胎都不需要再做檢查!!

還不知性別時,MATT一直說,如果是女生,小名就要叫「招弟」..............

實在不知他在想什麼,而且他超愛這個小名~

一直說很可愛啊....妳不覺得嗎?  (我真的不覺得耶~老公)

3.jpg  

2013.10.21 我們第四次見面 , 這次看的更明顯了,醫生這次照了2D喲~所以有彩色的可以看了!!

型體更明顯了,頭、手、腳、身體都看的很清楚,五官還不明顯,但醫生講解的很仔細,

有沒有在標準值內也都有說~

一切都非常的好,太專業的術語我聽不太懂,但我知道,就是健康,健康最重要!!

這週,我們做了第一孕期唐氏症篩檢 (報告出爐~~過關,沒有問題)

這個檢查是在檢驗患有唐氏症的風險及機率。

4.jpg      

2013.11.21 我們第五次見面, 這週的你,好可愛喲~~超可愛超可愛,五官也愈來愈清楚了!!

你好可愛哦,醫生在照你時,你就把雙手遮住眼睛~兩個小拳頭好像在揉眼睛一樣~~

這週,更加確定你的小性別(好啦~媽媽不會再想翻盤這件事了...)

因為當醫生一說男生女生時,你居然很配合的把腳張開開的

(好像就是在跟我說,媽媽你仔細看,你不要想翻盤了...)一照完,你居然腳又合起來了...

超好笑的,你都知道媽媽心裡在想什麼耶~好啦小情人我會愛你啦^^

5.jpg  

另外一隻手放下來了,你沒睡飽嗎? 你每天都在媽媽肚子裡吃東西睡覺耶~應該睡飽飽才對啊~

雖然每天你都要跟著我去工作~~你也好辛苦喲喲喲~~這週媽媽又感冒不舒服..鳴鳴!!

懷孕感冒真的超難受的,一開始都忍著不去看醫生想說不要吃藥,但實在受不了了~~

我還是去找了毛醫生(如果懷孕感冒可以去婦科看哦!!)

醫生說不要怕吃藥,他們開的藥都會溫和,不會傷害到寶寶

有時忍著不看怕吃藥,反而對寶寶不好,,媽媽不舒服,相對的寶寶也會不舒服喲!!

6.jpg  

這週產檢完,又要再期待下個月~

下個月初我們要來做羊膜穿刺,然後月底我們要做高層次超音波~~

哇,好期待再度跟你見面喲~~小情人^^  

7.jpg  

到目前為止,沒有任何的不適,謝謝BABY的配合,沒有讓媽媽孕吐,食慾也都很好,睡也睡的好........

我沒有吃宵夜,三餐都吃很飽,幾乎天天吃水果喝鮮奶(但現在連鮮奶都不安全><")我要停一下了~~

體重目前為止只有胖一公斤,每天都很乖的吃葉酸,要進入第四個月了,我要開始來吃維他命和鈣了~

謝謝好朋友VEN幫我找到了用泡的維他命和鈣(我真的超怕吞藥的),太愛妳了~啾啾

妊娠霜我是在一知道懷孕就開始擦了(非常害怕會有妊娠紋,所以擦很勤....)每天都要擦!!

MATT先生一直都很體貼~有了寶寶後加倍體貼,給你很多個棒棒

好啦~今天就先這樣~~等下週我們再見面時,再來PO新照片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米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