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步,我喜歡散步,然候,我喜歡搭公車,尤其在不擁擠的時間。
台中公車好方便,好像去哪都順路,我有一種愈來愈融入的感覺......。

7 days Away 七天出走不在人來人往的街上,從火車站搭公車的話,要走到火站對面
的統聯轉運站搭81路公車,只有三站的距離(火車站→干城站→臺中公園下車) 。
再步行約10分鐘左右就可以抵達七天出走。

這一區的建築有一點點新、舊交合的感覺,七天出走則是位在眷村裡,是一棟老房子改建而成的
,它是咖啡館也是民宿,老闆不住在這裡,所以當咖啡館打烊時,客人好像變成主人了。

離開外地工作、生活,倦了,還是選擇自己熟悉的地方再開始,從規劃、執行到施工
,一切自己可以完成的工作都不假他人,她喜歡到處晃晃找找老東西,但老東西不一樣要用買的,
在眷村裡一定有很多被丟掉的東西,而這裡東西,哪怕只是一個窗框、一只木板,甚至一個看似生鏽
的鐵架,在熱愛老東西的老闆眼裡,每一樣都是寶,也絕對和咖啡館的氣質很對味。



一樓是咖啡館(餐食從早餐開始,不過,應該說是從中午餐開始~因為10:30才開始營業哦~
有時老闆娘還會遲到,好隨性啊~~~)

二樓開始就是住宿的房間,我這次住的是二樓有陽台的這間房,很讚,下一篇再來分享!!
這裡,總共也只有三間房而已,不多不少,剛剛好的簡單,但每一間風格都不同。
還有一間超大的浴室 & 浴缸。



連燈罩都這麼搶戲!!



週一是公休日
店內的坐位區分兩區域,應該可以坐到12個人差不多吧~
空間並不大,但很舒適,很容易坐著坐著就發呆了~~~
在有陽光的早晨或午後,樹影灑在白色牆上很美喲~ 。



在這小小的空間裡,有辦個小型的攝影展,而在這個空間裡也有許多文青們愛看的雜誌,
牆上的設計和擺設都出自老闆娘之手,我想,她應該是想到什麼就改什麼的人,就是隨性。





故意砌掉一塊的牆面,既然都砌掉了又可必修補成完美~~~ 是不是!!
讓後院的陽光在多灑進來一些,讓原本厚重的牆面看起來不再拘僅,這也蠻有意思的。



牆後 ,就是通往二樓民宿嘍(下一篇介紹~)



許多藝文小資訊也會貼在這裡,或是有文創設計的商品,也會在這裡販賣,喜歡都可以買回家收藏。



這一區只有兩個位置,一個是這個↓ 老闆娘說~~ 她寧可慢慢等慢慢找,也不要隨便找個傢俱來擺設~
於是,這張桌子的厚重實心木頭還有半生鏽狀的鐵桌架,就被她組合而成了,它們,都來自不同地方 
還有,在不同的機緣下意外找到的。
 


很多咖啡館都還蠻喜歡用腳踏縫紉車當咖啡桌的,這好像是老房子裡不可或缺的傢俱一樣。
縫紉車最美的是線條,尤其在有陽光的倒影下...。



咖啡館的後花園是一個開放室的大空間,老闆娘會將貓飼料放在後花園,三不五時就會有小花喵出現
他們多半都靜靜的躺在花園的小露臺上。



台灣楓,向陽光的方向生長。



交流,我覺得最難人可貴的是:對彼此所了解的事物不吝惜分享,而是相亙幫忙 & 學習。
一位是靜巷六弄民宿主人-乃伸
另一位則是七天出走主人-仕玟



光影,一直都是我覺得最美的景色。



主人說,她懷的孩子是一個夢想,而七天出走它還在成長.......,
我相信我下次在來時或許又是另一種風貌。



對了,來到咖啡館當然也要點杯咖啡吃個餐,飽足一頓才能繼續旅行......。
餐點不錯,然候用琺瑯杯裝焦糖瑪琪朵咖啡好可愛哦~害我一直想買琺瑯杯來收藏。



七天出走下回再見。



喜歡這篇介紹,也別忘了多給幫我按『讚 + 推』喲 !! 3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米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