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來自於:海角七號電影官方部落格網站

海角七號
是唯一一部,讓我進戲院看了兩次的國片電影
一開始,我仍抱持著國片不太需要進戲院看的想法
(一心想著,等VCD出來再看就好)都沒有強烈又極積的念頭要看
但是,當我聽到愈來愈多人在討論且都是評價超好的情況下...
我知道,再不看我就跟不上最夯的話題了~

在這部戲裡..

【看到了什麼】
時代的變遷,人口的外移,自己家鄉所擁有的豐富資源,卻無法讓家鄉的孩子能儘情享受及付出
孩子必須到外地討生活,大型活動只先想到從外地找樂團助陣...我喜歡電影裡大部份以台語
的方式所做的表達,那有時比國語的表演情緒更讓人能體會..
代表說:「他最大的興趣就是...,放一把火把整個恆春燒掉,叫在外地家鄉的孩子全都
     回來重建家園,不用在外地當別人的"薪勞".. 」

【聽到了什麼】
文化音樂的傳承、默默耕耘或無聞的樂團悲哀..
成為主流能賣錢的音樂,才會紅,這是商業行為也是不變的道理
台灣的主流及非主流樂團很多,但真正能竄紅的,卻是少之又少..
即使得過獎,也都只是曇花一現,不是音樂不好不是真的非主流音樂,
而是沒有舞台讓這些樂團發揮...
代表說:「無論如何,他都要從自已的家鄉選出一支樂團表演」
因為他的堅持,讓大家看到可以憾動全場的演出..
這些人都只是愛音樂及有對音樂的那份熱情,他們都各自有一份工作,
但卻不忘自己心底最愛的那份堅持..
(也是時下真正存在的現實面,很多人都還一直的在努力著..努力創造自己的夢想天空)
茂伯說:「幹,哇係國寶咧!!」 (讓人忘不了的經典台詞)
堅持一定要上台表演,最後仍以他最拿手的樂器上台,不是流行的主流樂器才能把演出
發揮的淋漓盡致,傳統樂器的獨有弦樂聲,也可把流行音樂帶入另一種味道..
而且,他是國寶咧。

【感受了什麼】
我喜歡這部電影用國台日語表達的方式
喜怒哀樂四種表達方法,全都清楚的呈現,而台語是最棒的語言。
愛情戲的劇情剛剛好,不多也不少,這樣就好,不需著墨太多而超過。
最後那一場看著夕陽倒數,瘋狂賣力的演唱及音樂的呈現,也讓我感動。
(這讓我想起去貢寮聽海洋音樂祭的時候,舞台上不讑演出的樂團是否出名
他們在台上賣力的表演而台下的觀眾也跟著又唱又跳,時而瘋狂時而安靜..這是樂團的魅力。

很棒的電影,還沒看的人,要快去看哦!!
而且還會讓人笑到不行,連畫面過了, 身體都還在抖
會狂笑的電影.....台詞..超棒!

范逸臣..不錯耶。

**看完這部電影後,我們都要支持國片的創作,好電影還是要進戲院給他們鼓勵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米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