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是看了雪貓在巴黎的緣固
還是因為天氣讓人很想翻些舊電影或音樂來聽
一直一直,我都很喜歡一部電影,在2002/3月時在台灣上映的【艾蜜莉的異想世界】
其實我看這部電影時,並不是在大戲院看的,是一直到了電影下檔後才租了DVD回家看
結果,沒想到一看就愛上了這部電影,而且還反覆看了很多很多次,還為此買了電影的
原聲帶,今天再拿出來聽的時候,還是一樣覺得~~~這就是巴黎的調調,連電影的情節
和畫面,我都還記憶猶新~~
電影介紹  Amelie
艾蜜莉(奧黛莉朵杜 飾),巴黎蒙馬特的咖啡館女侍,獨自住在五樓小公寓,
她喜歡收集石頭打水瓢、拿湯匙輕敲焦糖布丁、伸手探進榖袋的最深處。
有天她意外發現:浴室裡藏了個四十年前小男孩的聚寶盒,歷經千辛萬苦,
終於物歸原主;她看見老先生臉上激動的淚光,童年記憶湧現……。

艾蜜莉決定:從此行俠仗義,默默幫助身邊人,解決生命中的小缺憾。
老公外遇、整天以淚洗面的公寓管理員,獨居作畫、足不出戶的玻璃先生,
細心待客、卻被老闆鴨覇欺負的雜貨店小弟,身體虛弱、神經兮兮的香煙攤太太..、

繼續死纏爛打的怪叔叔,以及母親過世後、自閉沉溺哀傷的艾蜜莉老爸........
艾蜜莉都用最意想不到的方式,改變他們的命運。
然而,艾蜜莉自己呢?.........

如果沒看過,真的要租來看一下,很值得看的
很巴黎很有意思的故事..配樂也很好聽~~
如果你愛法國電影的這種調調,就一定會知道,這部電影的很多故事其實都是有始末的

我也不是電影狂,根本和"狂"這個字也沾不上邊
可是我很喜歡這樣感覺的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米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