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做了青醬義大利麵給姐姐妹妹吃
她們都說很好吃耶...真有成就感啊
現在,我就來寫簡單步驟,大家一起來做厚~~

材料:

 蒜頭、雞肉、巴西粒、PARNESAN醬及義大利麵條

步驟:

通常我會先把所有材料都準備好,該切該攪碎的都用好之後才會開始熱油鍋,一方面是因為剛開始做菜,我不知自己會
花多久時間完成材料的準備,怕先熱油鍋後,下面的材料來不及處理好..所以嘍....可以和我一樣,油鍋晚點熱...

1.先把蒜頭剝去外皮,壓碎後再慢慢切成蒜茉(小小碎碎的),大約準備3~4塊即可

2.把雞肉切塊狀或丁狀(不要太大塊哦,不然加在醬裡會不好看)

3.巴西粒(很像九層塔,味道也很像),把葉子拔起來,比較粗的根不要(別忘了要洗哦)
 (如果家裡有攪碎機,就可以放在裡面攪成碎碎的,若沒有,就認真的切吧,愈碎愈好)

好了,要先準備的就這些,都處理好後,開始熱油鍋

4.熱油鍋(油不用放太多)在油鍋稍稍熱一點之後就放進蒜苿爆香,要一直炒哦!!!
(注意:蒜苿本身有水份,所以在鍋有點熱時就可以放進去,這樣油才不會噴到手)
PS:熱油鍋的同時也可以準備煮水,等水滾後下麵條嘍.....

5.再進入雞肉下去煎(記得要一直炒才不會黏鍋焦黑),雞肉炒到有一點金黃色即可,然後灑一點鹽在肉上

6.當肉成一點金黃色後,倒入PARNESAN醬,均勻攪拌,然後再慢慢加入一點水(邊攪邊加水),水的份量只要讓醬汁看起來不要太希就可以
(PARNESAN醬在一般超市都買的到,好像種類很多,可以看一下說明,是用於義大利麵的即可)

7.把搗碎的巴西料加進來,然後一直攪拌一直攪拌..直到麵條好了之後淋上醬汁..就大功告成啦.....


做菜還蠻好玩的耶...反正不會就慢慢學吧
我也不會,可是做出來聽到姐妹們說好吃..心裡就只有一個"爽"..呵呵~~~~


這裡,有其它的照片可以看哦:http://tw.pg.photos.yahoo.com/ph/vivian6854/my_photos
arrow
arrow

    米米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