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在想,我應該要用什麼方式來分享綠色門給跟我一樣喜歡老房子的朋友們知道...........)

我想,在分享會上,我用了幾張綠色門的照片做了簡報再用自己口述分享故事的方式來介紹綠色門
那或許,今天,我也這麼做吧!!

綠色門主人,一個極為活潑、開朗、海派、隨性、自然、陽光的女生
(也可以說,話匣子打開後很難收起來 but 又會一直讓人想聊下去的那種感覺...)

我第一次入住綠色門時並沒有碰到瓜瓜(民宿女主人) 但我間接從不同民宿主人口中認識這人.......所以,
我居然在某一天,特地為了更了解綠色門+瓜瓜 再從台北下來,只為跟她碰上一面~~(感覺好像在見網友哦..)



綠色門並不起眼,他就像一般的眷村老房子一樣,但這是我第一次入住這樣的民宿.......
對在眷村長大的孩子們來說,這一點都不稀奇,但對我這城市小孩來講,這是頭一遭。

我本來以為我入住的這晚,可能會有機會遇到來自不同地方旅行的朋友一起同住在這個空間,
沒想到,這晚,只有我一個人.........
有一點點失落但又有一點點開心(難不成這就是人家所說的~~既期待又害怕受傷害嗎?)



這個空間,特別涼爽,一樓沒有冷氣(但有電風扇) ,但二樓有(也有電風扇)夏天也沒問題^^
我去的季節是春天,感受特別舒服.....
這裡的隔音並不好,但是,左右兩邊的鄰居並不會吵雜反倒是旅人們要放低音量....
因為:住宅區房屋緊鄰,右邊修剪市樹的鄰居需早起,左邊鑿井的鄰居需早睡,晚上9點後請輕聲細語。』

這是我完成訂房後,瓜瓜在FB上回覆我要注意的入住事項~~
其實目的只有一個,就是『請好好享受眷村夜晚的寧靜。』



因為是眷村,房子和房子緊鄰,空間並不大,所以在綠色門並沒有獨立的套房那種哦~~
這裡只有四張獨立的單人床 (瓜瓜會依照當天入住的人數來安排是要把床分開或是合併...)
如果會介意跟其它旅人一起入住的話,也是可以考慮包棟,其實價位並不高.....。



主人愛旅行也愛收購老物件(擺滿旅行帶回的紀念品的玻璃櫃)就是跟某間要結束營業的店家鼓起勇氣"要"回來的
~~ 這還真的需要勇氣...(老闆可能會想,怎麼會有人想當這東西是寶...)但他們真的是,連我都好愛....!

這些小物,如果喜歡都可以購買(綠色門走誠實商店路線,每樣物品都有標上價格,想帶走就請留下$$
在誠實罐裡.......喲!)

那你問我,如果沒貼上標價的呢 ? 那當然就是非賣品啊 !! 除非你有辦法請主人賣你~~這樣!!



綠色門空間還有一個開放式的小廚房還有一個防彈超厚實+重的浴室門 ....
有一天,如果你想去認識這位綠色門的主人 或是 你和我一樣愛老房子想體驗不同住宿空間的~
那我希望你們可以去感受一下,這和住飯店的感覺不同也和住一般民宿的感受不一樣!!



離開前,我隨手用日曆背後的空白,寫下我對這兒的感受,主人瓜瓜也在FB上寫下了這段文字:
『就寫在Feb1日曆紙的後面。
然後選了一輛發條車壓著。
那一刻,我感覺著,每個旅人離開時的不同。

留下存在的方式不同,回頭再看一眼東西是否都帶了的眼睛不同,
鐵鍊上鎖上聽音鎖的角度不同,走出巷口想著下次還要再來的心情不同。

會的。
我們會讓綠色門一直是這樣。
用同樣來迎接不同。
我們,會等妳再回來。』




上星期瓜瓜環島來到了台北,她傳了訊息給我~(我立馬飛奔去跟她碰面)
我很喜歡這個女生,她不做作很可愛,很享受生活中的每件事情,然候很有夢想 ~~~~
跟她聊天是很愉快的事,而能認識她,更是為我那一趟旅行增色不少.....。



如果想住綠色門~~那就上FB 留言給瓜瓜吧!!
FB:
綠色門那間
http://zh-tw.facebook.com/greendoorbackpackers

打完收工,喜歡的朋友別忘了幫我按『推+讚』喲 ~
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米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