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重度成癮"這個我不得不說YES!
的確,我是很熱愛香港沒錯,到底是什麼原因,其實很簡單
因為近,因為很多朋友在那裡,因為香港不停的變化,因為他的城市流行和精彩,
不只豐富了視覺還能深刻的感受到,你看到流行的潮流,但也能看到文化背景的特色~
當你體驗快線的速度感時,還能深入市區,感受叮叮車帶你穿越巷弄之間...
香港無奇不有,但有的,種是讓你意想不到也發現不完...。

我愛香港,還有一個很大的原因,就是~永遠有住不完又帶有話題的酒店。
如果永遠都有人招待我去體驗酒店的住宿,我會很開心(現在就有~)
但,我缺的是機票啊(雖然很近,但飛一趟也不便宜啊~尤其機票價格又要調漲啦!!)

言歸正傳,今天要介紹的是「訪港常客証」
如果你跟我一個熱愛香港,一年會去超過三次以上,那你就一定要擁有這張快速通關証
要開始網上申請之前,先把護照及12個月的訪港記錄都先準備好
因為之後要把這些檔案,上載至申請資料表格裡哦!!

【資格是什麼呢?】
★旅客只要在過去12個月內經香港國際機場入境三次或以上,
即可申請「訪港常客證」,以享用特快的入境通道。

【申請方式有哪些?】
★網上申請 ★列印申請表寄出申請 ★直接填妥表格投入客服中心申請箱
但當然,對大部份的人來說,最方便方法莫過於是"網上申請"

【步驟及流程 】
★1.進入香港國際機場網頁(可直接連結)
★2.在左下角有一個香港訪港常客證點進去後,就開始進入申請程序(如以下圖示)

★3.遞交申請表格時,須附上現有旅行證件的副本,副本須包括印有申請者姓名及證件編號的首頁,
以及載有過去12個月內最近三次訪港的記錄。
★4.點入網上申請後會先看到申請說明及規則,如果都同意,就在最下面選"我接受並於網上申請"
點選後就會出現網上申請的畫面,共有四個要寫的部份

一、個人資料(只要把護照拿在手上,這些資料很快就填寫完嘍!)


二、飛行常客獎勵計劃(如果都沒有,這一區就不用填寫)


三、最近訪港詳情(簽證文件上都有出入境日期,照著寫就ok啦~)


四、上載證明文件(就是一開始要大家先準備好後先掃描或用照機拍下也行,以便後續上傳)

就是看你是用台胞証入境香港還是用港簽,只要有入境的三次記錄文件即可
EX:我是用港簽入境的,那我就準備港簽有入境三次的這種記錄即可~~


最後在"我明白..."那個框框打勾勾後,按"遞交"就完成網上申請的程序嘍~
申請的工作天大約是八個星期左右,但我從申請到拿到,好像不到五個星期,很有效率哦!!

提供給大家參考嘍~以後就不用跟著一群人等著排隊出關哦!!

【續卡資格是什麼呢?】
★就是必須在兩年內前往香港六次,可能再享有續卡的申請服務哦!!

同篇文章刊登於LION TRAVEL -旅館樂活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米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