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又開始下鄉旅遊啦~繼上回的彰化之旅後,咱們就走到雲林來逛逛吧!!
離開大城市就是為了要到不同的地方看看,走訪不熱門景點確也看到台灣更多可愛地方。

每次只有到糖廠ex:花蓮光復糖廠,有沒有發現都一定會有個不算小的鯉魚池
,然候大家都會用冰淇淋餵鯉魚吃(我實在不知這樣做正不正確耶~可是人家也有餵過啦><"),
可是今天不是要去糖廠啦,是來雲林崙背鄉的『欣昌錦鯉養殖場』來走訪走訪。



錦鯉魚在中國的傳統文化中代表了富貴吉祥,最常聽到的成誩:鯉魚躍龍門~~
(不難發現,尤其在過年時,許多賀卡或是過年的糖果盒上都會發現錦鯉魚的身影)



鯉魚很可愛,因為它們總是在水裡慢慢自在的游來游去(除了發現食物之外)



每隻魚身上的紋路和色彩也都不太相同,在戶外的養殖場再加上陽光照的水面上,
鯉魚游來游去的身影真的很漂亮耶~~
這也難怪錦鯉魚有「游動的寶石」的美名,真的一點也不為過耶。



有一個有趣的小知識跟大家分享一下~
「錦鯉魚的餵食以少量多餐為主,而且吸收的養份會轉為脂肪,所以就算長時間不餵食,
錦鯉魚也不會因為飢餓而死亡。」
有沒有覺得養這種寵物最好,出門旅行都不用擔心寵物沒人顧沒飼料吃~
(Matt我們把烏龜拿去換鯉魚好了)

在養殖場裡不光只有養殖要外銷的錦鯉魚,還有些客人會把生病的鯉魚拿來這裡,讓專業
的養殖人員來進行照顧(就是鯉魚醫院啦~)所以在養殖場裡當然每一池都會有做區分的~
而且養殖場真的也好大啊 !!

它們生病了~~所以來到這兒休養,休養就是要有好環境才能好的快才能快點出院啦!



這裡是戶外的另一區養殖區域~ 看起來也很舒適耶~



但這裡的水很深,可是看到鯉魚在裡面游的超開心的 !!
它們真的游在很下面的地方,而且這一區的鯉魚都超大隻的,應該都是之後
要送去比賽的吧 !! (這兒鯉魚,說: 你們身價一定很高厚!!)



錦鯉魚是很容易適應各水溫水質..等環境的變化,它們可以適應攝氏4度C~30度C的水溫,
水中酸鹼值介於PH7-8。 而且鯉魚在低水溫中會進入半休眠的狀態,寒帶地區即使池面
結冰錦鯉魚還是可以存活的。
(這讓我想到了~24孝裡的愚孝故事一則"臥冰求鯉"~~oh~~
    我怎麼反應這麼快啦給我按個讚啦!!)



這裡的養殖環境真的很好,在台北根本就看不到這樣的景色也不可能!!
我覺得這兒的鯉魚應該都生活的很開心,除了游得慢的小魚兒之外~~哈哈!!
因為老闆說,他們在挑選要來培育比賽或外銷的魚,一開始都是用「適者生存、不適者淘汰」
的方式,在這個戶外大型魚溫裡的小魚兒~~如果鳥來了游不快的小魚就會被叼走,最後能留
下來的就是要培育成明日之星的啦,因為它們已經有很好的體格啦(就是游很快很壯) ~~。







這位看起來很僕實很鄰家女孩的人~~~就素老闆啦!!
我打從心底佩服她,非常非常佩服,而且她很樂觀很堅定也很有毅志力,
重點是講話有趣確不會含糊帶過而且有重點。

老闆~~如果妳出書,我真的會去買哦 !! 等妳等妳喲~~~



**碎念時間又來了**

我又要來留一下足跡了,跟景點拍照是一定要來一下的啦 ~~
這頂帽子在這一陣子的旅行中跟著我東跑西跑的~~
雖然是遮不了什麼太陽啦,尤其這裡的太陽大到誇張,我狂擦防晒才能還保有一點點
白白的皮膚啊!!  防晒太重要了~~~各位美人兒啊~~~




 【欣昌錦鯉養殖場】
地址:雲林縣崙背鄉水尾村下街142號
電話:05-6962-728   
網址:
www.sc-koi.com


   老闆真的很用心,覺得我把烏龜拿去換鯉魚
   這個主意很讚   就幫我按個『推』喲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米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