鐡道迷們,福井食堂有來過嗎?老闆的收藏品超級多,這些都還只是冰山一角~
說福井食堂是餐廳倒不如介紹它為鐡道文化館,身為不是鐡道迷的我,來到這兒
都不自覺得興奮起來,難怪日本的鐵道迷會特別要求來台灣時把福井食堂納入旅遊景點。



福井食堂一樓的用餐區,兩邊的牆上都掛了滿滿的鐵道文物,包括了許多
鐵道風情照、各種相關公仔、火車模型....等等。
精彩的鐵道收藏品要往二樓前進啦~~~



陳老闆說店裡有三樣鎮店之寶,僅管有人出高價要收購,陳老闆還是不肯出售~
就讓我們來瞧瞧這珍貴的寶物吧!!

1.這是早期台鐵放在大車站當作對時標準鐘的【直流母鐘】



故事:當年台鐵的大車站,車站內和月台上都有許多時鐘,為了確保每個時間的準確性,
日本人設計了子母鐘模式,由母鐘控制時間並定時發送信號至各區域所使用的子鐘。
母鐘每小時會報時一次。每30秒會傳送一次訊號至店內所控制的時鐘。
詳細故事可點至→時間的故事。



2.【客車諸圖面】這是早期的火車設計圖



3.德製【台鐵手搖式計算機 】
這個有趣的古董計算機我真的還是第一次看到,雖然操作的程序複雜,但還是可以精準
的計算出答案來喲!!







我好喜歡這個超復古的手提帆布袋哦,超愛超愛的,可惜這些都是老闆的收藏~
我 無 法 把 它 帶 回 家 啊 ~~~~~~~~~~~~~  


桌上的復古電話也很古錐(以前的東西現在看都覺得好有趣哦,愈老愈有味>< )
還有已批和未批的公文檔案cool ~~



這個是站牌圈,這個我都還有看過,之前在一些比較小的火車站裡,還有看個列車長
和月台長之間還有在交接這個站牌圈,這個小包裡就是會放像銅片的東西,但在這銅
片上都還有寫上站別的名字,來做為交接時的一個確認。



這裡還有一系列的鐵路便當造型,我一整個也是好愛啊~~老闆也是不割愛啦!!
最喜歡的是↓↓下面這種三、四層的便當盒。  



這個的造型真的好像open醬哦 ~ 這個是手搖照明燈,open醬的造型靈感,難不成真的是
來自手搖照明燈?!



還有好多關於鐵道的物品,因為我不是鐵道迷啦~所以好多東西我也不太明白用途是什麼
只覺得逛的很有趣很開心,鐵道迷來到這裡應該會很開心,這裡真的好多寶物,而且來到
這還能跟陳老闆大聊鐵道經,一定可以帶著滿滿的收穫回家喲。



我也要來一張和站長寶寶的合照~~~
(我也是來到這兒才知道,原來像站長戴的這種帽子,也是有區分
階級的哦)



這位就是福井食堂的老闆陳朝強先生,出生於鐵道世家的陳老闆,就是一位
標準的鐵道迷收藏家,而且靠著一股衝勁和熱情,終於完成了我手上這本
陳老闆的新書《台灣鐵道主題餐廳》,這本書介紹了全台的鐵路餐廳,想嚐鮮
或想朝聖的鐵道迷都要收藏的一本書哦!! 
這裡頭介紹了13間全台鐵道餐廳,也是老闆一間一間去收集完成的介紹哦!!

來到這裡,受到陳老闆的熱情款待,我當然也要請老闆在我的書上簽個名
留個紀念啦!! 
(還要謝謝老闆送我們這本有趣的書,有些地方我已經標註記號,再來去造訪)



有機會大家來這兒旅行時,也可以坐在福井食堂門口的大型海報前
 和CK101蒸氣火車前留影一下吧 !! 
<<福井食堂>>
地址:彰化縣社頭鄉社斗路1段327號
電話:04-871-0350




這就是好吃的福井食堂便當,老闆精心為我們準備的,要讓我們在回程的路上充饑的
,但我帶回台北才吃,而且一回到家超餓,打開來我就吃了,還是很好吃耶~
雖然飯菜都涼了,但口感還是很好,飯還是很鬆軟,大滿足吃光光!!



這個咧~則是我們在福井食堂時,老闆特地準備給我們的麻糬
本來不想吃的,結果~~媽媽咪啊~~不吃還好,一吃就愛上了啦~~
這個裡面是包花生粒耶,口感超特別,而且吃完一顆也不會膩,超好吃的!!
下次來這兒玩,我還要去吃!!
銘人堂手工麻糬
地址:彰化縣溪湖鎮員鹿路一段363號
電話:0910-536-461 / 04-885-306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米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