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叮車~
一個很不陌生的交通工具,但我每次去香港,卻都很少有機會搭乘..
一方面是叮叮車只在香港島區行駛,二方面是習慣搭地鐵,總覺得好像要快快快..
這次,難得利用較長的時間待在香港,就坐坐叮叮車到處閒晃了一下~


叮叮車上沒有冷氣,剛好,開著窗戶,吹著涼涼的風有一種愜意的享受。
叮叮車行駛速度不快,剛好,看看香港生活的面貌,就好像走進不同小鎮一樣有趣。
高高扁扁的叮叮車,長像很討喜而且很多采,每一部叮叮車的外貌總有不同的廣告,
好像在看表演一樣,或許這和貼在公車上的宣傳廣告看板一樣沒什麼不同,但放在
叮叮車上,就是覺得多了一種味道,尤其,我喜歡在銅鑼灣看著叮叮車行駛~
城市和歷史文化的交替,尤其在時代廣場的交界點上,我喜歡聽著叮叮車的聲音。








叮叮車的行經路線:
西環-上環-中環-灣仔-銅鑼灣-跑馬地-天后-炮台山-北角-
太古城-西灣河-筲箕灣

並不是每一輛叮叮車都停這些點,還是有分路線的的,可能有些叮叮車的終點站是銅鑼灣,
所以如果想要到北角,就要坐會經過北角的叮叮車,可千萬別看到有車就上哦~
在叮叮車的前頭都還是有標示前往的地方是哪裡(跟公車是一樣的)。


車資也相當便宜哦,大人(12歲以上HKD2元)/小孩及長者(11歲以下及65歲以上,都是HKD1元)
最貴不到NTD10元的車資,是不是真的很便宜啊~而且不管從哪一站上車,坐到哪一站下車,
車費都是一樣的,並不會坐的比較遠就收多一段的錢喲!!
一律都是後門上車(後門上車時還有旋轉閘門),前門下車時付款,當然好用的八達通卡一樣
可以使用付款或是就直接投幣就可以啦。




如果沒有體驗搭乘過話,也坐坐看啊,地鐵、巴士、渡輪、快線、計程車...,什麼都搭過,
那就再多體驗這個香港有歷史的交通工作吧!!
1904年,就有叮叮車的存在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米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