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火車旅行真的是一件讓人開心的事耶~~
而且現在臺鐵真的有很多種針對旅行的列車服務,大家一定要多多利用哦!!

這次旅行的地點是:花蓮
以前在花蓮唸書時,都還沒有太魯閣號,就算搭自強號都還要三個小時多
現在有太魯閣號真的太幸福了啦 ~~ 從台北→花蓮 只要兩個小時就搞定!

太魯閣號每日行駛,但不發售無座位車票
(我想是因為速度太快了,站立容易跌倒的關係吧~)
進到臺鐵的網站後,只要有看到車種前面有小山的符號,就是太魯閣號列車。

如下圖示↓↓


我覺得太魯閣號就像是開往東部的高鐵
車廂內的座位空間大,也很乾淨(和一般的火車車廂不一樣)就連外觀都像高鐵的感覺..



每個座位的空間和一般火車比起來,真的寬敞很多,而且好乾淨哦!!
這是我第一次搭上太魯閣號,旅行的火車真的感覺好高級心情又再加分不少喲~~



把腳伸長都沒問題(有一點不太好的是,怎麼沒有跨腳的啊?!)一般的火車在前方座椅下方
都有可以跨腳的啊~~可是太魯閣號沒有耶。。。是我沒看到還是真的沒有,我找好久耶
真的是沒看見(我覺得有一個跨腳的還蠻不錯的啊!)



每個座號也都有小桌子(把扶手的蓋子打開,就可以拉出小桌子來使用)
但車速很快,放在上面的東西最好是有止滑的功能,不然很容易會滑下來喲!!
在火車上當然也可以上網啦~但是,往花東的路上會過很多山洞,使在是太容易斷訊啦..
手機上網當然也是啦 ~~ 無聊上個網,很慢,還是聽音樂比較實際!!
(不然,看看這一路的花東風景也是不錯的...)。



又在過山洞中,旅行心情就是不一樣..
「旅行台灣、感動100」這句話真的很讚,台灣真的有很多漂亮的地方,在還能體驗享受時
多留點機會給台灣,真的會發現台灣很多可愛的地方,每個城市都有自己的味道存在
,有時,一個地方的人情味就代表著這個城市的文化。
所以我真的好想認識原住民朋友,我喜歡原住民朋友對生活的那種態度,熱情、享受~
原住民朋友你們在哪啊~~下回我到台東旅行希望有機會可以交到原住民的好捧油啊!!
(為什麼我會特別講台東ㄟ..我也不知道耶,哪裡都好哪裡都好啦!!)




搭火車去旅行,除了太魯閣號外,還有郵輪式列車(有很多不同的行程和地點,有一日遊
或二日遊,也可以選擇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米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