愈進步的社會,反而讓更多人愈沒有抗壓性
以前,社會封閉,大家的生活辛苦,卻都還有辦法把每個小孩辛苦的撫養長大,
但現在,幾乎每天每天,都可以看到虐童事件,不論是不是親身的小孩,
當你有意念要拳打腳踢的時候,到底,看見了什麼...?
為什麼可以狠的下心,凌虐致死而毫無悔意的父母或親人,卻可以這麼冷血...
這樣的戲碼,不斷的出現在社會新聞版面上,當然,我相信還有更多是我們不知道的。

*******



兩年一次的第四屆台灣國際兒童影展4月1日正式開幕(影展期間APR01-11)
上週六的早晨,特地早起,到影展現場觀賞,這次,更有130部片、30個國家、25位國際影人,
每張票價,只需要花$50元,就可以觀賞電影哦,當然熱門的熱影動作不快就訂不到票啦!
我這次前往觀賞的是一部記錄片-「追生命的孩子」



這是一部父母和小孩一起為生命努力的故事,看到這些辛苦的父母,他們為了小孩的成長,
給他們希望,用正向的態度和熱情,去面對他們眼前所需要克服的障礙,他們一起努力,不畏懼生命,
他們樂觀向前,迎接希望,天下沒有不是的父母,也沒有可以真正放棄的小孩,這一段辛苦的道路上,
父母家人,是他們跨步向前的明燈,他們一盏一盏為孩子點亮了生命的道路,因為不放棄,彼此在身上
看到希望,這不是要賺人熱淚的記錄片,而是,也許這樣的生命很辛苦,但也請給自已和家人,一個機會,
他們小小的生命和思想,不及大人來的複雜,在童言童語的背後,小小的身驅即使飽受病痛的責磨,
但卻還可以在傷痛過後,再露出微笑,他們都只是那麼那麼單純的,想要活下去。

<希望>
小潔/六歲/花蓮/惡性腦瘤
從我暈倒的那天起,世界就變了,爸爸、阿嬤與哥哥帶著我在台北與花蓮間來回,希望幫助我克服癌症,找回健康。
只要我勇敢、忍耐、不懼怕打針,我就可以在巷口騎腳踏車追哥哥,我的漂亮長髮也會長很快回來…

<心跳戰士>
右右/三歲/嘉義/先天性心臟病
從我還是小嬰兒的時候,爸爸不管我有沒有聽懂就常常對我說話,要我多吃一點、多睡一點,身體才能強壯起來做手術
,把心臟修好,就不用一直躺在床上....

<幸福走闖>
阿錳/四歲/台中/罕病原發性肺血鐵質沉積症
我有一個隨身攜帶的寶物,呼吸器和長長的管子,跟著我到處走,讓我可以享受爸爸媽媽給我的暖暖幸福......!

三支簡短的影片導演,都不是出自所謂的國際大導演之手,而是由三位大學生,所拍攝完成的,
『麥當勞叔叔之家兒童慈善基金會』邀請知名紀錄片導演林育賢,帶領三組學生團隊,
紀錄三個家庭重症孩子的遠地就醫故事,透過他們直接的思維和每個家庭之間的亙動,
所拍攝下的畫面,已經不是去看細不細膩的問題,而是,透過鏡頭所呈現的真實故事,我們看到了什麼?
....我看到生命所存在的價值,每一次的呼吸和心跳,都是一個最簡單的希望....。

基金會部落格網址http://www.wretch.cc/blog/rmhctaiwan
(這裡也有完整的影片,不論大朋友或小朋友,都希望點進來觀賞,讓我們一起為生命加油!)

麥當勞叔叔兒童之家網站http://www.rmhc.org.tw/
*麥當勞叔叔兒童之家服務了全球三百萬個家庭,在世界不同角落,為病童家庭提供一個「出門在外的家」。
希望大家可以到此網站,了解更多關於麥當勞叔叔兒童之家,默默的為病童家庭所儘的每一份力量。

台灣國際兒童影展網站http://www.ticff.org.tw/about.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米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