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謝宅』=『台南』or 『台南』=『謝宅』。

這或許不是所有人的想法,不過對我來說就是應該也要來朝聖的民宿之一........。

我這次入住的是『謝宅3』,磨石子地板的涼爽都在一進門的瞬間從腳底涼上來~~~

民宿主人謝小五希望大家來謝宅就是要把這當家一樣,也不希望左右的鄰居受到打擾
所以在網路上都不會公開地址,包括要住宿的旅人,都是前一天管家電話和我們聯絡
約碰面的地方,然候在帶我們前往民宿。



謝小五不希望旅人po文有民宿的外觀照,所以我們也要尊重一下,就po個小小外觀角落意思意思↑。

『謝宅3』共有三間房間,有點一層一戶的感覺,每個樓層都有自己的專屬空間,這次入住時,剛好
一樓和三樓都有人入住了,一樓是大家都會進出的地方還有拍了些照片,三樓就好可惜,沒能上去
欣賞一下,下回再來入住看看!!



我們這次住的是二樓的空間,有一個小客廳、小陽台、小中庭花園及不算小的房間,說實在→我愛。
來到這不要拘束,就當自己的家,沒有電視的空間,可以閱讀、可以發呆............
甚至躺在沙潑上睡個午覺都是一種自在~~~



好愛磨石子地板,就是有種透心涼~~啊~~涼~~



舊式的腳踏裁縫機,最常出現在老房子裡的一樣"擺設"。



二樓房間,是紅色代表的門把。



打開房門,空間其實不算小的且很明亮,每一層樓都有自己的獨立衛浴空間可以使用



褟褟米的睡鋪,燈罩和被單都是同款花色,好有日本風~~
上次睡在有蚊帳裡是什麼時候? 我其實都不太記得了><



但這感覺真的還蠻好的,好像一個城堡一樣被保護著,睡著睡著都好有安全感^^
看似不厚的床墊及被子,其實都份量剛剛好的十足,蓋起來真的很舒服,這些大多來自榮昌打棉廠
的手工棉被,傳統的技術的觸感,是機器無法取代的。
(手工棉被好利害,我都想要去做一件了,對我這種容易過敏的人來說,好像更加需要。)



好美的蚊帳哦,是說現在家裡不太適合掛,不然我也想買來試試看^^



在往房裡走進來,還有一小區放鬆的小區域,坐在這泡茶或咖啡,房裡依舊是沒有電視的,
但有音樂,還有很多老CD可以聽,跟空間是很搭的,好像在老咖啡館一樣。



在這空間看到的許多照片都來自於台南各個地方,可能是一間咖啡館、老紅茶店、或台南的夕陽...。



後方就是浴室空間啦,最可愛的就是這個馬賽克小浴缸,我記得我還有看過是用洗石子(有顏色的)
當浴缸的材質,那種也好可愛,還有的是用各色的小馬賽克磁磚的材質,也是很復古的........



除了牙膏、牙刷沒提供外,基本備品在這兒都是有的喲!!

另外,謝宅提供的浴巾及毛巾,我一直覺得有一種很香很香的味道,可是不是刺鼻的香味,
是很像小時候使用爽身粉(好像帶有淡淡中藥材味)..我實在說不上來,但那味道真的讓人好喜歡哦~~



老木椅,看得出來是有年紀了~~
大同風扇也是歷史悠久的品牌,十分好用但也十分笨重但它就是有復古fu ...





既然是有一層一戶的空間,當然要好好利用一下啊~
千萬別只待在房裡,那就太浪費啦!!

剛剛介紹了小客廳,現在來分享美麗的陽台空間。



對拉開木門的聲音一直都忘不了,那個會有點吃力+卡卡的木門聲就是老味道的一個原素..........

台南的東照日很強,為了不要讓陽光直接透到屋子裡來,在這陽台可是有做了一個非常完美的設計喲!



鏘鏘↓ 就是利用木格柵的方法來做呈現,並不是不要陽光透進來,而是不要讓陽光直接曝曬到屋內
所以用了木格柵的方法,不止可以阻擋部份照射,還會有很美的光影變化喲!!

我記得管家說總共用了120根,每一根都是一個的寬度,在這已經不算粗宽的木頭上,還要再鏄上
厚實的鋼筋穿過每根木頭做串連,多費時的工法啊,只要做壞了就重做,難怪老師傅們會做到生氣。



第一層的木格柵是做死的,但第二層的木格柵是做活動的,所以只要推動第二層的木格柵,
就會有很多的光影變化,就像這樣,影子就出現在木門上、碎石子地板上。。。。。



好美哦,影子反射的物件真的是好漂亮好漂釀~~~



這天早上,我跟妹妹,就一直坐在磨石子地上吃早餐,聊天+發呆
一點都不想出門去,台南真的要來好多好多次,每一次都會有不一樣的感受。。。。



夜晚也可以坐在這裡乘涼。



推開二樓客廳的另一扇門→往我們二樓的專屬小公園前進.....



這一區,是在房子裡面沒有錯,一路挖空的天井空間,讓老樹進到屋內,也讓一、二、三樓
各自有了小院子可以乘涼,每一層樓看到樹的樣貌和景緻都不相同,但我們都離大樹好近好近^^

利用樓梯剩餘的欄杆鐵花+鏽鐡,做成小中庭的欄杆,和諧度100% 。
如果來到台南,一定要多往小巷弄去走走,真的很多美景都在轉彎處喲。



夜晚,小燈亮起,又是另一種詩情畫意的美景。



真的好像在公園乘涼一樣,還有木頭長椅。。。



藍色小圓椅,古錐。



從二樓往一樓的中庭,一樓的概念是樹下竹蓆,躺在一樓發呆乘涼,向上望,就望見了整顆楓香樹。



二樓往三樓望去,整個挖空的天井,我相信在這兒,一年四季都有不一樣的景色~~
秋天會是最美的嗎?! 或許我要再實地來一趟再感受一次才會知道!!

楓香樹,把樹葉在手心搓搓,就會有香氣散出,從南投山上運回來的老樹,是一個大工程~
光把樹從上往屋內吊進去,就不是件容易的事,還要想辦法克服南投山裡的溫度和台南的溫度,
管家說,老樹開始在謝宅生活的第一天,樹醫生就天天來測量溫度,細心照顧了將近一年的時間才有現在
這美麗的樣子,老樹的生日是 8月4日 (因為它是這天正式移進謝宅的) 。  



我們都愛老房子,住了謝宅3後,就想再去體驗看看其它系列的~~ 
期待有一天我再回到台南,再回到這旅行。



喜歡這篇介紹,也別忘了多給幫我按『讚 + 推』喲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米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