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方公寓,有著非常優雅的藍色大門~~從海安路2段259號走來,約步行一分鐘即可看見有方公寓。
有方一直是我想"朝聖"的民宿之一,這次終於來了,好感動啊!!

好美的公寓哦~住在這每天心情應該都很好吧!



推開大門,帶著期待及忐忑的心情進入這像是在法國小說裡的優雅建築小屋,一點點斑駁劃印
及復古法式沉穩的藍。



這是一樓的公共空間,不規則的家俱陳設,似乎成了每個旅店的特色。



就是這一幕,我在第一次看到有方公寓介紹時的照片就一直沒忘記過。
大壁鐘的時間是不準的,因為它走走停停,索性就讓放任它照它自己的方法生活吧。



老鐵箱和琺瑯杯真的很有魔力把人吸引過去耶~~~~
這兩樣都是我超愛的小物,尤其是琺瑯系列的,怎摸可以這摸的討喜啦!!!!
而且他們還在杯子裡種小樹芽....媽媽咪啊,太可愛啦好喜番啊..........   



另一區的空間,吃早餐的地方是一樓的公共空間,有桌椅的地方都可以坐,很輕鬆的~~
如果想坐在磨石子地板上,我想管家們應該也不會拒絕你吧~~
磨石子地板好涼地低^^




這椅子,是老闆從國外搬回來的二手傢俱,保存的真好。



在有方裡,我發現最精彩的還有燈飾,好像賣場裡的展示哦,每一區都用不同的燈飾傢俱,很漂亮~
有些很像古董、有些像仿二手、有些又像在品東西這類有質感的店家可以買到的....。



廚房一偶,牆上貼了一些住客的留言還有三把搶眼的高角圓椅,顏色也很美。
我總有個畫面§§
「外面下著雪,人們進入這間小屋,褪去大衣,倚靠在椅上喝著咖啡~而空間,充滿著咖啡香.......」



也許會三不五時著播放著電影、書籍很多、還有音樂。



更搶眼的單人沙潑,很巧的,我很愛橘色也愛大紅色。



從這,可以看出以前老房子的記憶。
有方公寓以前是對面工廠老闆的房子,而現在有方的面對是已鏟平為一塊空地~~
我想,在過不久應該就要蓋房子了。



對了,有方公寓的早餐很好吃也很豐富喲↓ 就是這樣的 !!



我們這次入住的是二樓A房型,是有方公寓所有房型裡最小的一間,但有自己小陽台的房間,我
很喜歡這個陽台,覺得像迴廊式的陽台好漂亮,可惜在台北根本就不可能......。
↓ 鏘鏘 ~ 就是這間 『1 號房』





每間房間都有自己的獨立衛浴,不喜歡共用衛浴的就可以考慮選擇有方公寓來入住。



空間雖然小,但很明亮,除了牙膏及牙刷沒有提供之外,其餘簡單的備品都有。





備品用的是歐舒丹 ~ 歐舒丹真的是旅館業界大家愛用的品牌之一 。



從二樓的這扇綠門走出去,就是通往我們房間的小陽台,管家說不想被打擾時可以鎖上房門,
那二樓陽台開始的區域就屬我們私人的空間。



二樓的公共空間。






在二樓,我發現有趣的是磨石子的圖案~我也好想知道它們代表的意思喲~~

一定還有我沒發現的,我知道有些圖案在櫃子底下,說不定有其它房間裡也有~~
這些有代表的意思嗎?有誰知道快跟我說說啊 !!! (我問過有方的管家,她們也在找答案..) 



從我們小陽台向上望的小花園平台。



向四樓走上,漂亮的紅色手扶欄杆,好像音符一樣,影子也很美。



向屋內的天井往下望,看見一樓舒適像咖啡館的優雅空間。



公寓主人莎莎說,這些美麗的鐵箱是鄰居爺爺拿出來賣的舊貨,是當初美軍用的鐵箱,爺爺裝了半輩子
的五金工具,老了、銹了、花了,便拿出來賤售~~這樣。



『有方公寓 your fun』用我們的方法過生活、看世界、遊台南,這是我自己的解讀..

 我想沒有對錯的,隨意生活,都該由自己來掌握的。



有方公寓,真的好多不方種類的燈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米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