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還蠻奇怪的,老一輩的人每每到了要佈置新家時都會想把舊傢俱丟掉~
然候,年輕一輩的人確拚了命的想保持老東西,不停搜集不停讓老傢俱、老東西、甚至是老屋
得以延伸,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對老東西也有一種愛死的心情,是真的不記得了~~
但它絕對是一種不可思議的魔力.........。

搭公車至教師新村下車,會先看到台中有名的"日出"土鳳梨專賣店,窩柢咖啡公寓
就位在日出的後方,位置非常的好找,這一帶大多都是二層樓的矮房子,以往是老師的宿舍,
幾乎家家都有庭院,我到巷弄裡晃了一圈,但大多都還有人居住,我就不好意思拍照~~
有些人家還在院子裡晒著棉被,還有鄰居站在門口聊天,他們看著我拿著相機都盯著我看~~~
啊......我不是壞人啦~~我只是好喜歡你們居住的環境啊!!



我記得老闆跟我說,窩柢才開業大約半年左右的時間,我在某天平日的下午道訪,極為享受.......
老闆當然會希望人愈多愈好、生意愈旺愈好,但我很自私的享受安靜的午後,就是刻意避開週末假期
來到台中旅行,我想要的就是不擁擠的午後、吵雜的午後。



窩柢也是老房子改建的,店內有好多老傢俱,為什麼我阿公要裝修房子時我年紀還小,
好多老東西都被丟掉,如果是現在,我一定會跟阿公說全部都留給我都留給我沒關係........。

窗花好美,窗花可以讓視野呈現不同的美景、窗花可以讓陽光灑進後,讓影子變得更有生命力。
好多老咖啡店的桌子都會用腳踏裁縫機做桌子哦,好好看,愈有線條的東西愈是美麗。

窗花上的春聯寫著:
「窩處巷弄咖啡香、柢深情濃老宅昂」



覺得坐在窗邊喝咖啡做作嗎?!
其實,一點都不會,尤其在不是觀光街道人來人往的巷弄裡 ,在這兒,周邊都是安靜的住宅,
街景,反倒成了旅行中靜靜且有趣的畫面。

這張的窗外,正有兩位老伯伯在聊天,穿著白色吊ㄍㄚ、短褲。



邊寫文章邊回味,搞得我好想立即買票再衝去台中.....即便我才剛回來不久。
這張照片,讓我有時光倒回的感覺.......
好,假裝我現在就坐在窩柢敲著鍵盤、喝著咖啡,假裝我正在暖暖陽光的窗邊,
如果你剛好經過,請跟我打聲招呼說聲hi ... 。



店裡的陳設,都是老闆自己設計的,這裡還有二樓的空間,但目前是沒有對外開放的。
進來之後,其實我沒想到這間老房間~好深哦。
可以分成三個空間,雖然都不大,坐位也有限,但其實已經很剛好了,很剛好的ㄙㄨˋ ㄒㄧ



這是空間2 
吧枱也在這裡,吧枱前還有一組沙發,可以坐上4個人 (如果很瘦的話6個人應該ok) 
小圓凳還可以加在這一區的空間裡,不打擾其它客人。   



我一直覺得蘋果綠的牆面很好看,牆上這些都是抽屉假裝的櫃子,這在一些老房子裡,也很常看到~~
有些人會拿來當書架,但一定要是木頭材質的才有fu 好耐看喲。

老闆應該也是很愛公仔,這在兒可以看到很多復古小公仔。



好深的空間。



我很喜歡進來後門口的小盆栽,我沒記錯的厚,這是小小咖啡樹吧!!
一點點的陽光灑在它身上。



最裡頭的空間也有一組長沙潑,墨綠色的復古紋路,
勾針抱枕,小時候家裡也有耶,我都還記得我媽媽也會一格一格的勾,勾進去打個活結再拉出來
長大後的家政工藝課也有玩過,只是圖案變成了動物,我應該去手工藝品店逛逛,看看現在又有
哪些新花色才對。





年代不同調,但也意外的有共識,尤其是那似乎是兩樣單品組成桌子,剛剛好麻吉。





窗框拿來當鏡子的邊,這也是很多老房子的設計巧思之一
搭配的牆壁一定要簡約素素的才更能襯托出老味道。



像是偷窺的長廊.......好像在看一則故事好像也是在聽一則故事一樣的長廊。



是我把照片改了色調,這是窩柢在我心中的顏色,窩柢像是老地方老朋友的家
話不多但很誠懇,沒有過多豐富的美食種類,但其實一杯咖啡一本書就可以渡過午後,
閒聊後離開,老闆在我臉書上留言,謝謝我來窩柢坐坐,但其實應該是我謝謝你,
讓我有個美好的下午,謝謝這個空間。

PS: 在許多文創小店、咖啡館、老屋,這面旗子的口號大家應該常常看見 
我想說的是,台灣真的不適合也沒有能力去蓋核電廠,為了台灣好,請反核到底。
  





★『窩柢咖啡公寓』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杏林路27號
電話:04-2708-6808
FB粉絲團 : 窩柢咖啡公寓

喜歡這篇介紹,也別忘了多給幫我按『讚 + 推』喲 !! 3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米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