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我無法抵擋老屋翻新的魅力,所以有2天1夜的北投小旅行計劃.
2012年9月1日將正式開幕的The Solo Singer..前身是以"賓城旅社"
這間藏身在北投巷弄裡的旅社,如果不說,我想,你&我,應該都不會發現到!

這趟小旅程,我稱做"和自己心靈約會之旅"
一個人的旅程,其實,是有趣的,而且美好..

關於The Solo Singer..是這麼說的!!

迷路,是前往Solo Singer的第一段旅程。Solo Singer是一間傳唱半世紀的老旅社,
一位看盡台灣傳統旅社興衰的二代老闆娘,與一群熱愛旅行及台灣文化的年輕人,註定在此相遇。
穿著旅途中磨損的鞋,將老舊樓地板間的故事小心掀起,在斑駁巷弄間細細追尋老台北的生活態度與文化體驗。
我們即將打開房門,為你鋪一張乾淨的床、留一盞燈、一位藝術家的足跡、一頁書本裡的空白......

一種老台北的生活方式,一道巷弄裡的心靈軌跡。請,再迷路一次吧!



The Solo Singer的網站上寫用很簡短的描述告訴我它藏身的地方~
果真,清楚的指示,讓我很順便找到它。

從溫泉路7巷進來,是最快的。看我的圖示轉個彎就見著了。 
沒有華麗的外觀,它樸實且低調,路過,可能都不記得。



由外向裡望,也沒有奢華的設計,但老房子就是這一味。



貼在玻璃上的海報,似乎是開幕前的小文宣,其實我早已在網站上閱讀過了,
開幕前的小特展,如此吸引人前往參加,確因時間而無法配合作罷。

不然,我多期待也帶著小動物模型,來這兒交換限量的剪紙..。
這張海報,已被手繪達人楊燁先生所收藏了~。



Solo Singer ~ 在改造時,以保留賓城旅社老風味的物品為優先考量,過於老舊的線路、水管...
是必須更換的,但其於,只要是完整無壞的設備,依舊是會被保留及使用。

就連房間的格局,其實都沒有變動,每間大小坪數不一,不是故意設計,而是原先就是如此。

就像這樣的地板,也是賓城旅社的歷史。
如果翻修老旅社,確放置大量現代潮流原素,那似乎也會和這幽然巷弄,有所衝突。

進到旅社的第一步,把鞋換下,可以換上旅社準備的拖鞋,亦可打著赤腳在旅社內行走,都可。



我們這麼說吧!! 這裡,就是check in 的地方。
如此隨性、如此的讓人感到自在及舒服,坐在圓型木頭椅上,辦理了簡單的入住手續,
拿了鎖匙,隨親切的管家領我上樓。

在櫃枱旁邊還有一個老式的電話接線設備,這倒很有意思,我似乎在電影裡,才有看過的設備
但在這,還保存著,即使它已不能使用........。



The Solo Singer 邀請了多位藝術創作家,來設計每一間屬於自己空間的房間,只有11間房,
分佈在一樓至三樓。



樓梯及各樓層都舖上了木質地板,搭配了暖色系燈光,夜晚,更美。
樓層的空間都不大,房與房之間,相連甚近,來這的旅人們,我建議輕聲細語及放輕腳步,
這兒的環境,適合寧靜。



我住的房在二樓角落處的 『 206  有光 , 作者:古國萱 』
每一間房間都有屬於自己的一個故事,這間房的故事描述很有意境~~



說:「打開房門,會發現陽光從左邊的窗斜斜灑入長廊,並非一口氣打亮整個房間.......



而是輕輕地邀請,吸引你向左,一步步踏光走去。」



故事很長,並未說完,每個來此住宿的旅客,在這兒的管家,都會親手寫上小語,
並附上北投著名的阿貞鳳梨酥,是見面小禮嗎? 好貼心也好窩心。

「然候,故事的最後又說到,在斜斜的陽光裡,時間和空氣都靜靜降落。變得安定。」
「牆上的剪紙是老旅館的片刻、北投在地的日常、行走呼吸的微小感動...」

這,是北投和賓城旅社的故事,也是風景。

房間裡沒有電視,真的沒有,僅擁有的是每間不同設計的擺設、故事、以及書籍...。
是沉澱心靈的地方,是自己的房間,自己的角落。



復古的磁磚、檜木香的門板及微透光的玻璃,簡簡單單卻充滿特色。



這,應該是作者刻意留下來的小物,就藏在大片牆上的一小角,好像很容易被乎略,
但發現時,又是這麼會讓人會心一笑。



天氣好時,陽光灑進旅社的每一個角落。
每間房都會有一扇窗,和陽光相亙揮映著。



趁著其它旅客還未入住前,經過管家的同意,我隨意拍上幾間房間的樣子,
每間都有特色、每間都是一則故事。






三樓,還有二間房,還有一個小小的交流空間及陽台&書籍
在這,可以看到前身賓城旅社的招牌。



再前往一樓往後方走去,是廚房,但仍別有洞天。




喝水、喝茶,請隨意。



我喜歡這樣的感覺。






往廚方後方走去,還有其它房間哦!!



對我而言,這裡,處處是美景。






如果來到這住宿,會發現,這一大片牆的特色......它很美,非常非常的美。
你一定要自己來一趟。

聽管家說說這片牆的小故事,也挺有意思的。



我很愛待在這裡,和管家聊天,聊這個旅店的文化、起源和故事。
當然,我也在這打卡。



目前沒有刷卡的服務,所以,請以現金交易。(更新:己可用信用卡付款嘍!!)
留下名字和mail ~ 讓The Solo Singer 和我們交朋友。



這是一小片的留言紙,好特別。






一個人旅行也是一種約會,也許少了兩個人旅行時的甜蜜
也許少了隨意交談的伴,但偶爾給自己一個空間,可以看得更多,
體驗更廣...。

這是一種約會,一種很完美且自在的約會。
是寂寞,但也不寂寞。

台北的小巷弄,一個人穿梭!!
這是我和台北巷弄、老房子的約會。




對了,Solo Singer 內是沒有溫泉的喲,如果想泡溫泉,走出Solo Singer就有許多溫泉湯屋
可以到那兒泡澡,在回到這個舒服的小旅社住上一晚。
(ps:這裡也沒有單純2-3小時的休息服務喲)

雖然Solo Singer是在安靜的巷弄裡,但請放心,步行約5分鐘,就可抵達熱鬧商圈
北投在地美食,應有盡有喲。

如果想在北投觀光,那也沒問題,住在Solo Singer 都可步行到觀光景點 。

Solo Singer : http://thesolosinger.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米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