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華園飯店~~伴隨著許多高雄人的回憶」,這個話說的一點都沒錯啊!!
我阿母知道我這回來高雄,要入住華園飯店,她就說:「住華園?那個很老的飯店,在我那個年代就有了耶~」
(當我知道我阿母要開始"話當年"時,就被我立刻制止了!!)



1958年創立的華園,我在飯店裡看到了許多當年飯店模樣的照片,果真是有老派的大器,但那時的飯店
 ,我想這樣的規模,絕對可以稱之為五星飯店。

也許現在太多的老飯店改裝或是翻修,這一類型的設計當然也漸漸被創新給取代,這感覺也是另一種
生存競爭的比賽。



有些老飯店的改裝,仍會保留原本飯店當年的模樣,或者保存部份的設計,讓歷史不要在創新中消失,
好比.....「台南-佳佳西市場」。



走進1958、走進華園大飯店,這個離我外公家超近的飯店,所以我阿母才會對華園有一種想"話當年"
的情感。

它是全台第一家國際級觀光飯店,但在2007年以Design Hotel為概念,全新打造「時尚設計旅館」。





從捷運站走到飯店,大約5分鐘吧!! 遠處就可以看到華園的彩色外觀建築~~
很好認吧,這樣就不會迷路啦!!f



2007年全新改建後的華園,完完全全看不到當年像照片那樣的大廳,我覺得空間好大哦,大廳延伸下去
有婚宴廳和婚宴諮詢部,再下去走過小川堂,牆上兩側還有華園的歷史演進及介紹,再下去就是客房的
B棟,沒錯,華園有分A、B兩棟,A棟走的就是設計風格B棟則是走典雅路線.....我這回住的是A棟





熱情的服務人員,不管有什麼問題,永遠都是笑臉迎人~~服務業的熱忱是很不容易的~~
這個,我應該比很多人都明白,因為我也是在服務業的工作裡打滾多年的啊!!!!



華園有272間不同的房型,除了A、B兩棟客房外,還有寬敞的商務中心、健身房、戶外游泳池,
還有台式餐廳及一間港式的茶餐廳。



這次住的是A棟的設計客房,每一層樓都有自己專屬的顏色,而每一個顏色也都代表著不同意思!!
PASSION -- 熱情紅(3F)  FASHION -- 風尚銀(4F)
FREEDOM -- 自由藍(5F)
PEACE --和平綠(6F) RETRO -- 復古黑(7F)



這次我住的房型顏色是綠色~~
位在六樓的「PEACE」系列 ★★抽掉生活中複雜的曲線,進入我的奇境想像裡,回歸純真。★★

對我而言,它確實是一間很有童趣的房型,原本以為延伸的床頭板會增加壓迫感,但實際上,卻一點也沒有..
也許是我白天被南台灣的太陽給晒昏了,躺在床上還來不及感受及和鱷魚say good night ~我就進入夢鄉了。




床旁邊一側的毛玻璃就是洗手間啦。



床的兩側都有側邊的床頭燈,這樣很好,有睡前閱讀習慣的就有小燈陪伴,有睡前玩i-phone的,可以
讓你看的更清楚.........。



上網要到櫃枱拿網路線哦!!
房間內的空間不是太大但也不算小,可能是我覺得除了床那一區之外,其它區域有一些單調,
像是電視前的那一塊小區域還有進門時那一區域,總感覺應該還可加些什麼設計,或是顏色好像還可以
再多一些,我自己覺得第一眼看到床的那一區塊會有「wow !」的感覺,但很快就平復了耶!!



浴室不算大,我的這房型沒有浴缸,有部份房型有,所以很在意這點的,可以在入住時先詢問清楚
,我通常在意的點是--「蓮篷頭是活動式還是固定式」很好,這裡是活動式的。

每次我都會提到這點,我真的很不喜歡固定式的蓮篷頭,不覺得那樣很難洗澡嗎?!
尤其像我們這種個子小的,如果是固定式的,每次都覺得水出來最強的那一段都碰不到,接到水都
差不多是尾端了,水柱又小又虛,是要怎麼把身體洗乾淨啦!!

還有,對於有帶小孩的家庭也是一種困擾,家長要幫小孩洗澡,也會非常的不方便。



簡單及基本的備品都有,也都裝在束口袋中,這樣可使洗手枱上不會太過零亂。



好~~放完行李後也看過自己住的房型後,我當然也要一層一層樓來看一下,每一層樓有自己的顏色沒錯,
所以連電梯門也要和樓層顏色來做搭配,才不至於顯得突兀。



位在四樓的商務中心,也是我個人覺得很舒服的一塊區域,通常會在飯店使用商務中心的旅客都不會
太多,如果只是想找到可以坐下來看看書喝杯咖啡又或者想放空一下,我覺得這裡也是挺好的。

看看這空間,很舒服吧,我們來時剛好都沒有人,整個空間都我們耶~~
商務中心是採門卡感應的,所以記得要把房卡拿下來,不然是進不去的哦!!
只要是住客都可以使用,開放時間是:8:00~24:00





走進健身房和戶外泳池的通道,牆上也有許多健身彩繪的圖案,非常有活力 ^^
通常我住飯店,這一區應該是我最少會使用到的,下次我要多多利用一下,尤其是游泳池的部份。

游泳池的開放時間可以在入住時問一下,好像冬天和夏天開放的時間不太一樣....。



下回如果回外公家玩,我們就可以來再選擇華園來入住,離外公家真的太近了~~~太方便了~~
而且離捷運站又很近,坐在市議會站走出來沒多久就到了!!

而且我也看好下回我要住的房型,謝謝飯店的服務人員這回再帶我參觀了其它房型,這間~~
就是我下次要來住的,我喜歡這間,而且我喜歡那一面淡綠色搭配燈光的感覺。
有一種淺淺的鄉村風格。(ps:指定房型的話,要多加指定房型費用NTD200元喲!!)





【1958華園大飯店】
地址:高雄市前金區六合二路279號
電話:07-241-0123
官網:http://www.hotelhg.com.tw/

關於交通資訊,可參閱飯店官方網站:
http://www.hotelhg.com.tw/front/bin/ptlist.phtml?Category=26035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米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