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年去住的,昨天看到食尚玩家有推薦~~也再一次的跟大家介紹介紹~~



我喜歡南台灣、我喜歡高雄,怎麼說我也是半個高雄人兒,艾卡九月份開幕時,
我就一直把為了艾卡要來高雄旅行這件事放在我心裡,果真,祕密這個力量真的又
再次的發生了,因為~~~~~~艾卡來信邀請我啦,媽媽咪咪,我當然二話不說馬上
回信敲定住宿日期,就這樣,為了艾卡我南下高雄這個熱情的城市啦!!



艾卡設計旅店共有36間房,沒錯,就是一間小而精美也讓人一住就上癮的旅店,
每一間都是不同的設計風格,我入住時,光是在前櫃枱前選房型,就選好久哦,
每間都好想住哦~~超難選的啦!!
如果想要有多一點的房型做選擇,有兩種方法:
1.前往入住時,早一點來CHECK IN,就可以有比較多的選擇。
2.如果自己已經在官網上看到最中意的房型,覺得非住不可,那就加NTD200元的指定
   房型費用,只要房還沒被訂走,旅店就會保留給你啦!!!!

我個人是現場選,因為每間都很不一樣,住哪一間我都很願意也超興奮的~~~
不過,要先提醒大家哦~~ 
房號尾數如果是「6」就是沒有對外窗的哦,非常在意採光的捧油們,就要留意一下嘍!



夜晚的艾卡,設計不需要複雜,簡簡單單的陳設,反而更加讓人印像深刻。



公共區域的一角,發呆的一個角落,也是上客房之前必會小小停留的一處。



在艾卡,雖然樓層有到八樓,但其實只有七個樓層(原因很簡單,就是沒有「4」這個數字的樓層啦)
除了有36間不同設計的房型外,連每一個樓層的設計也都不一樣哦,我從來沒有住飯店時這麼愛爬
樓梯,但我真的也要說,在艾卡爬樓梯一點都不累而已很好玩,除了視覺感受大不同外,連嗅覺都
可以一直聞到香香的味道,大大幫心情再多加好多分喲~~讚!!

這個樓層好繽紛好可愛哦~四人房就是在這兒,超適合家長帶著小朋友一起來探險設計旅店也是有
可愛動物區啦!!!



大部份的樓層,牆上的基底色都以素雅的白色為主,正因為這樣,設計在上面的不論是字樣或圖案,
都能先搶先視覺,我覺得我走到每個樓層,都是先發出「哇!」太有趣了嘛~~~
艾卡的設計團隊真的好強哦,南台灣有設計旅店了,請大家告訴大家,一定要來體驗一下啊!!!  



每些是每一個樓層的樣子,黃色拉鍊牆這個樓層就是我這次入住的地方,
「拉鍊」拉開了無數想像的空間(噗!我自己覺得啦~~)但這層樓有很多的房也都是我喜歡的!!

還有像美國公路的設計,盡頭是一部美國巴士,天花板則是公路延伸的線條。



這個有小熊的樓層,大家有發現這個圖案和連接的線條像什麼嗎?
如果有買個一些組裝模型的玩具,就一定會知道,就是要一個一個拔下來才能組裝的那種玩具
(這樣大家有懂嗎?!)



這個樓層就有一點3D視覺的感覺!!



艾卡的每一間房間,都沒有名字的,所以如果在官網上看中了哪一間,就看看那房間最顯眼的主題
是什麼,其實就很ok啦~~。

而我這一間呢? 就幫它取明叫電腦房好了!! (真的是沒有一天不碰電腦的,科技萬歲!!)
我們到的時候已經是晚上啦~~這間房最大的特色也是牆上的這一大片英文字~~~



這面牆的意思,應該就是叫人家要「認真生活、即時行樂」其實不知對不對~~
但我想差不多吧,每個人一天24小時,但多半的時間都在忙錄的"認真"工作,有時好像錯過了很多時間
又或者很多夢想,時間一分一秒的過,也不在年輕了,有的時候真的應該要衝一下,用力享受生命才對!



我的房間是屬於創意中雙人的房型,每間房的坪數大約5.5~6.5坪不等,房間內都為有線寬頻上網,
但旅店內其它的公共空間,則為無線上網,所有的房型皆屬一大床的房型(除了四人房有兩大床房型外)
其它都沒有兩張床哦~~。



因為是電腦房設計的感覺(並沒有真的放一台電腦啦),但看看牆上也有鍵盤上的按鍵,連床頭邊的小桌子
也是用電腦主機當作擺設的,天花板則是以電路板為設計(不過我拍太黑了啦!!~大家想像一下想像一下~)  



一進門的樣子,玻璃門的地方就是那小巧的浴室啦!!



空間不大,但剛剛好,大部份的房間都沒有浴缸哦(除了四人房型外),淋浴間的蓮蓬頭為活動式的,
也有花灑,喜歡水一躍而下的朋友們~~~這兒也有啦!

 基本的盥洗備品都有(但沒有潤髮乳),也有吹風機可以使用。



房間後有一張樓層的介紹或逃生路線圖是很正常的,基本上可能不會太去注意有哪裡不一樣,
不說我還真沒發現,在這張逃生圖的下方有四張這麼可愛的磁鐵啦!!
(一般我們比較常看到飯店房間裡,如要有請房務人員打掃或是不要打擾都是用按燈的方式房門口邊就會
 有個小亮燈標示以便提醒)

但咱們的艾卡可是用這個可愛的小磁鐵作為代表哦,只要把它貼在房門上,房務人員就明白啦!!
我最最最喜歡的,是那一張「我要回家了」。我想要買這組週邊商品(艾卡賣一組給我啦!!)



房間裡還有很多小巧思,像是杯墊會寫著「這杯是_____的」。(請自行填空)
房磁卡是一個指頭按鍵的動作, 意謂著 PUSH 。
可愛的小吊燈,我也喜歡,像個大燈炮包著小燈炮一樣。
艾卡超人氣拖鞋,關節骨頭造型,很趣味。
艾卡的房卡套,就像一本旅行護照一樣,這一站「The Icon 艾卡設計旅店」。



介紹完舒適之一夜好眠的房間外(艾卡的床都是飯店專用廠商客制化訂作低),很好睡
可惜外面買不到啦,我覺得我自己之後的新房子,應該會花很多錢在買個好寢具上。

每次住飯店,不管前天晚上玩多晚或多累,我還是會設鬧鐘起床去吃早餐~~~
住飯店怎麼可以錯過可以悠閒吃早餐的時光咧~~~ (人兒們,你們說是吧是吧!!)

我都為了艾卡南下高雄,就知道我有多愛這間旅店了,那早餐.......呵呵(果真很有艾卡的風格)



空間不會太小,以旅店只有36間客房來說,恰到好處。
簡單的黑、白色系,利用燈光的照射產生的倒影,在簡單中多了一份花俏。
而我最愛的,就是那隻又大又黃的鉛筆啦~~~~媽啊,它實在是太太太太可愛了啦!! 好喜歡好喜歡哦!! 

可愛可愛,艾卡的房間內,可以放一隻黃色鉛筆,即使小小隻的也可以讓人留作紀念,挺好低。
(根本就是我自己私心的想要這隻筆,上面還有印著 The Icon Hotel,多有意義啊!!) 






艾卡的早餐,是屬於半自助式早餐,不要以為只有枱子上的這些東西哦~~
除了飲料、咖啡及濃湯是自取之外,其餘餐點都會有服務人員為住客們送上哦!!



早餐出現啦~~所有早餐都是客人下來用餐時,餐點才會現做,每一個人一份,好好吃真的好好吃,
我猜想每一天的餐點應該都不太一樣,以艾卡這間設計旅店來講,早餐應該也是多變化的........

我這天的餐點有:
★時令鮮甜蔬菜沙拉+完美組合莎拉淋醬
★滑嫩炒蛋
★小黃瓜薄片+龍蝦沙拉(這道好好吃哦~超清脆的還有小黃瓜甜甜的口感)
★可頌堡(生菜+蕃茄+燻雞肉+起司+沙拉)
★水果兒



看起來很精緻的餐點,我完全沒有想過我會吃不完,我真的覺得心情是會影響食慾的,就是因為心情
大好,所以一口接著一口,我把我的早餐吃光光吃光光吃光光,包括這個大大的可頌堡也在我肚子裡了!

食物好好吃,我喜歡這個的餐點和份量,吃完後超有飽足感的,好讚~~好讚 !!
來艾卡住宿,不要錯過早餐約會喲,錯過就是你的損失啦!!



艾卡可不可以推出一個回娘家專案啊~~~
因為我真的覺得只要去住過艾卡的朋友,一定都會跟我一樣,有相同的念頭~~就是,好想再去住呀!!
 
我喜歡艾卡並不是因為艾卡邀請我而喜歡的,是艾卡剛開幕時我就注意到了,還打電話和寫信給艾卡
只為了多了解艾卡為了想去住而住,連這次下南部,也都為了住艾卡而去的,誠心誠意的推薦給大家!
(PS:艾卡旅店的服務人員都超級親切+熱情,讓我好喜歡跟他們講話哦!!)

艾卡的地點位置(圖片擷取自艾卡設計旅店官方網站)
搭捷運也很方便,坐在中央公園站3號出口出來後步行就可以到艾卡啦!!
詳細交通資訊歡迎大家點這兒→艾卡設計旅店




★艾卡也有粉絲團,我已經加入了,大家有興趣也來認識艾卡吧!! 
http://zh-tw.facebook.com/iconhotel

★艾卡設計旅店官方網站
http://www.iconhotel.com.tw/ 



★★★喜歡我介紹的艾卡設計旅店
     就用力的按個『推+讚』喲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米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