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過龍鬚糖,那有親手做過嗎?
這也是我的第一次龍鬚糖初體驗啦~~
沒想到我這個不會下廚煮飯的人都會啦~~ 一點都不難還很好玩喲!! 

 

做龍鬚糖的步驟真的一點都不能馬乎,雖然在第一關我就要出動老闆幫忙了啦!!

看看這些步驟,果真,想吃東西哪有這麼容易啦~~!!


老闆手上拿的這塊就是麥芽糖塊,超硬的,要把它拉成鬚真的有這麼容易嗎??????
不得不先說一下,老闆的手藝實在太快了,沒辦法每個步驟都拍到.......哭!!

首先,拿到這個麥芽糖塊後,要將麥芽擠壓成圓型扁狀(要使出吃奶的力量)
然候,再用剪刀在圓塊的中間挖一個圓洞。



將圓塊擴大,製成甜甜圈狀(要切記,這些過程都要不斷加上糯米粉哦,邊做邊加
,不然麥芽糖乾掉後就會容易裂開,要再捏出型狀就很困難啦!!)

老闆沒兩三下,就把剛剛的麥芽糖塊變成麥芽甜甜圈了,手腳快到嚇死人!!



做龍鬚糖就是要不斷的拉~~拉~~拉~~ 麥芽糖的伷展性有夠強,可以拉成圈條狀。
不斷的拉不斷的重覆繞成8也是做龍鬚糖重要的過程之一。



有沒有看到,就是要一直拉一直繞成8再一直拉拉拉~~ 就會愈拉愈細~愈拉愈細~~~~



不是很輕鬆的過程,力道也不能太大,否則龍鬚糖很容易斷掉。
但也不要偷懶,不然龍鬚糖的細條太粗就沒有龍鬚糖的fu啦 ~~



老闆有沒有很利害,每一條粗細相當....



這真的是剛剛的麥芽糖塊去拉出來的耶~~~
把硬的變成一條條的絲狀,還這麼細~~等一下也要換我來做做看。





把這些拉好的龍鬚狀平放在桌上後,剪成5公分左右的大小,然候
可包芝麻、花生或其它的餡料,就依自己喜好來決定就行啦!!



上下左右集中往內捏(輕輕的就可以啦) 這樣包起來就行啦!!



聽完一輪又看老闆示範,現在換我們來動手做!!
真的沒有錯,我第一步驟就要請老闆幫忙了啦,麥芽糖太硬還要用剪刀挖一個圓洞
實在不容易~~~~~~老闆先來幫忙啦!!



有看到我好像很吃力嗎? 真的有,我很拚命的要把那個麥芽糖塊變成甜甜圈
所以拚命拉拚命捏~~拚命拉拚命捏~~拚命拉拚命捏........



有沒有看見,我的麥芽甜甜圈出現了~~~但這還不夠大,所以我還要繼續拉!!



現在拉出的線條還很粗,還不夠~~再拉!!



狂拉~~用吃奶力量再拉~~~~不然我的龍鬚糖會變成龍鬚塊。





慢慢有樣子出來嘍,要記得一直要灑上糯米粉才不會乾掉。
拉到一半其實已經有很多都斷了,二二六六掉一地。


快看,我的半成品出現啦~~~有沒有,努力認真拉,我也會做龍鬚糖耶!!
雖然現條沒有很一致,但我也很滿意了啦。 



接著就是把它平放在桌上,然候再剪成5公分左右的大小~~~~包餡料。


這就是我們的綠茶龍鬚糖成品啦!! 超香的,都是綠茶、芝麻和花生的味道~~



自己做的一定要捧個場吃一下,雖然我拿回家的這盒龍鬚糖MATT先生只給我面子
吃了一顆,其它又是我自己吃掉了啦!!

不過不是我自己在講,其實味道還不錯呢 ..


做完龍鬚糖時,發現老闆娘在一旁做茶葉餅,這個也好有趣耶~~
本來都是像這個厚厚的一塊(顧著看都忘了老闆娘講什麼了~~~)



放入機器一壓.....



就變成這樣乾乾扁扁超薄的樣子了!!



然候,老闆娘再用利落的刀法,切成一塊一塊的正方型 !!



就是這樣,然後再烤 ........



最後的成品就是這樣啦 ~~~ 這個茶葉餅點心,也是讓我們讚不絕口的啦!!
本來想要買回家的,可是缺貨中...老闆娘說她來不及做了啦 !!

還說等我們回家再上網或電話來預購 ~~ 殘念 ~~ 


真的是配熱茶的好零嘴,很香又好吃!!
(我等等要來預購了~~~)




【祥語有機農場】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中山村中城路173號
電話:(03)958-7959
傳真:(03)958-7838
手機:0910-617-589
營業時間:0900-1800
http://tw.myblog.yahoo.com/shyang-yeu


在這裡可以體驗兩種DIY活動 !!

1. 「綠茶龍鬚糖DIY」
費用:每人NTD180元 ,全年開放,兩人成行須事先預訂。

2.「手工炒茶DIY」
費用:每人NTD200元 ,4-11月開放,四人成行須事先預訂。
我也有玩,也是特別的體驗,但我愛龍鬚糖。



宜蘭的中山休閒農業區裡真的有好多好玩的DIY活動和行程
大家休閒假日時,真的可以來這裡走走看看玩玩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米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