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魚子應該是很多人愛吃的東西,來這之前我個人厚~~~
沒那麼愛烏魚子因為有一次吃到很難吃的,從此之後,就覺得它實在不太可愛
...but... 我現在徹底改觀又重新愛上了啦!!

「海底人蔘」指的就是美味口可的烏魚子啊~
起源於30年的海中寶食品(原傳統美食品商行)是個老字號且深具口碑的傳統產業,
從早期創始人開始,就堅持以傳統手工作法的製作過程一直到現在,深受到許多
老饕們喜愛~~
(我想應該是的,吃過後我都覺得超讚的,而且晒烏魚子的地好大哦,老闆娘說
他們還把隔壁的地也買下來了,要擴大經營...哇~~~有賺錢啦>< )

這是放在門口的巨大型烏魚子,老闆娘說晚上更美,因為有LED燈光
會很漂亮,可惜沒有在這兒待到晚上啊!!



這個烏魚子造型的小圖示卡就是海中寶食品的小簡介,從公司簡介一直到食品的烹調方式都有...



想要吃美味烏魚子之前,一定是有一辛苦的過程,而這些過程都一定要人工來做處理~
在大太陽底下把一片片的烏魚子拿出來晒,時間到還要翻面,而且是反覆曝曬咧!!



「烏魚子」指的就是雌烏魚子的蛋,一片就是一條雌烏魚體內的卵囊整個取下來,還要
 經過很繁鎖的加工程序才能做出一片片口感香Q又紮實的烏魚子喲。



「烏魚子」可不是光晒就可以包裝上市哦~~
過程真的不容易,要先進行→魚體取卵→綁線清洗→鹽漬脫水→板壓成型
→水洗脫鹽→美容修補→反覆曝曬→才能包裝上市啊!!

而且這些過程也絕對堅持人工手法 ! 我真的光想就覺得好辛苦哦
像這些↓↓已經放在太陽底下反覆曝曬的烏魚子,晒一晒還要再疊起來壓一壓,
辛苦的製造過程才有這個美味的食物,所以我做不了這工作我還是不要在打擾現場阿姨
的工作,我去吃烏魚子了。



進到室內後,老闆娘已經在桌上準備了好吃的烏魚子要給我們嚐鮮啦~~
一般大家可能都習慣加蔥一起吃,但這兒老闆娘還準備了水梨和山藥讓我們搭配著吃!!

我覺得加水梨吃起好吃的,一個是水果清淡甜甜的口感、一個是味道較重加一點鹹味
兩種綜合在一起剛好有亙補調味的作用,在嘴裡咀嚼實在很加分耶~~



老闆娘這次要為我們示範的是用火烤的方式來吃烏魚子,火烤真的好好吃好好吃好好吃啦!!
首先,要先準備高樑酒(58度)或其它(50度以上)的酒 (可以先再準備一支刷子)



然候把酒倒入小碟子裡,剛剛準備的刷子就是要拿來沾酒,輕刷在烏魚子上頭,
用叉子要平叉在烏魚子的中間哦,這樣等等烤起來才會美美低~~

點燃高樑酒後把烏魚子把在火上燒烤,在燒烤的時候一定要注意火侯..
,不要烤焦了都不知道咧!!







燒烤至烏魚子表面呈現金黃色後就完成啦!! (兩面都要烤哦)
老闆娘說我烤的很漂亮~~哇哈哈哈哈  自己動手烤真的比較有趣耶 !!



我烤好後的烏魚子交給老闆娘,切成一片一片的,太好吃了~單吃都好吃
可以拿來當零食吃 (  最好我是這麼有錢啦~買烏魚子當零食吃..嗟) !!

老闆娘應該就是把它當零食在吃 !!



烤過後的烏魚子真的好香好香超超超好吃的 ~~ 大家也可以在家動手做看看 ~
(但要小心安全哦!!)



寫完這一篇後,我好想衝去樓下買烏魚子吃 ~~ (抓頭 抓頭 忍住忍住)



【海中寶食品有限公司】
地址:雲林縣口湖鄉崇文路二段478號
電話:05-789-4755
網址:http://www.oezoec.com.tw
關鍵字搜尋:傳統烏魚子

    ******* 跟我一樣也愛烏魚子的~~也幫我按個讚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米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