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看過波羅蜜啦~但長這麼大顆的我還真是第一次看到耶~
大丘園休閒農場有好多這樣大還有比這更大的波羅蜜掛在樹上,
一不小心還會撞到波羅蜜咧(對,我就撞到了><")~

現在就來瞧瞧波羅蜜有多大顆?

它比我的臉還要大好多好多啊~而且非常的紮實+飽滿
它如果掉下來,我那微小的手機肯定會被砸爛><"



農場的主人劉炳賀劉大哥說這個波羅蜜可是讓他供給三個小孩唸書的最大恩人,所以他稱它為「恩情樹」。
在種波羅蜜的過程,一開始也不是這麼順利,因為波羅蜜的賣相不好,所以也沒什麼人要吃(我怎麼覺得
波羅蜜的人生好像榴櫣一樣),有些水果長的愈長但它卻出奇的好吃(雖然我還是不敢吃榴櫣,但吃過的人
都一致說讚啦!!) ~ 所以丘大哥就把這些水果送給鄰居吃,美味的口感自然就傳開來啦.......

是說,劉大哥,我都忘了問您,是現在波羅蜜還不夠熟嗎 ?不然您怎麼忘了切一顆來給我們品嚐一下啦!!



我們在大丘享用這裡的有機野菜午餐,真的好多美味佳餚都是在大自然中取掘旳~
這些沒有農藥的蔬菜水果,吃起來就是有一種大自然的味道,而且,有些野菜卻令人念念不忘啊!!

我們的午餐佳餚也是有菜名的哦!!



這杯是檸檬酵素,非常好喝喲,喝起來還有淡淡的荔枝味耶~ 
現在是荔枝的產季,我想酵素裡除了檸檬外應該也是有荔枝的成份在。

真的好好喝哦,甜甜+少許的酸,很適合搭配著野菜一起享用
來到大丘吃野菜,肯定能喝到這個好喝的酵素冰品
(這了除了有檸檬酵素外,還有木瓜酵素喲!!)  



我們的好美味佳餚上桌啦,每一道菜上桌,丘大哥都會幫我們介紹,
聽他講話真的好有趣,很平常的事都可以被他講得變得很生動。

合家歡(圖一&二的糯米飯,裡面加了我最愛的南瓜、香菇、碎肉片和灑上一點肉燥)。
金元飽(圖三的南瓜盅,裡頭是燉肉,非常低香香香)。
同甘苦(圖四的苦瓜,sorry啊~我相信它是美味的,但我到現在還是無法愛上它)。
山賊菜(圖五菜色上淋了一層沙啦+芝麻+小油蔥,看起來好像大阪燒喲)。
原味土雞(圖六的白斬雞,要夠好的雞才能拿來做這道佳餚,得確,它吃起來果然
夠嫩夠鮮甜,它應該是上等雞吧!! )。



懷念口味(圖七的炒鹹豬肉,超夠味口味超重,一定要配一下飯啦!!)。 
保健雞湯(圖八的看起來很油,但喝下去卻清爽+鮮甜口感的雞湯~很讚!)。
古味的魚(圖九,這應該算是清蒸魚吧~)。
翡翠(圖十,我也喜歡這種湯,裡頭還加了吻仔魚淋在飯上也很好吃)。
野莧菜(圖十一,這道菜太特別啦~很酥脆,會讓人一枝接著一枝吃啦)。
飯後小甜點,當然就是當季最好吃的荔枝啦~~又甜又多汁)。



剛剛說的野莧菜其實很容易在田間或路旁發現它的身影,我之前都沒有想到它居然
是可以吃的一種野生植物,而且裹上了一層薄薄的粉去炸後,好酥脆真的好好吃,
我在飯後,還把它拿起來當零食吃了起來(我覺得這種好吃的口感,就像把牛蒡絲
拿去裹粉再炸是一樣的道理)

ps: 炸牛蒡絲真的也超好吃的,裹粉時灑上一點芝麻粒再去炸(不能炸太久哦,不然很
容易黑掉),起鍋後可以直接吃或是沾蕃茄醬一起吃(像吃薯條一樣,但比薯條更好吃
又更健身喲!!)  



這裡是用餐的環境,很簡單,就用竹子裡圍牆,以為會很熱但其實還好,還有電風扇在吹~
而且還有涼風從竹子縫中穿透過來,所以還挺涼快的喲!!

來這裡吃飯參觀或吃飯一定要先預約的喲,進來農場參觀是不收門票的,而且這趟免費
旅程或讓人收獲良多。



吃飽喝足我們來去喝農場咖啡~~
是低是低,農場裡還有種植咖啡豆,劉大哥可是又迫不急待帶領我們
又到了農場另一邊的休憩區去「望天、看樹、聽風」還有喝香濃的
農場咖啡喲!!

這是農場種植的咖啡豆。



喝咖啡之前,當然會先來了解一下咖啡豆啦~可是這個過程,我實在太享受
在「望天、看樹、聽風」+ 「聽蟬唱歌」我覺得我自己有在放空,所以,
就沒有太仔細在聽啦~~重點是咖啡太好喝了,我整個就是在太enjoy了啦!!  



白色的就是還沒烘過的豆子,黑黑的就是烘過的,烘過的咖啡豆很香可以直接拿起來嚼。



飯後休息來一杯咖啡,再好不過啦~~
(這個咖啡也是黑咖啡,但卻沒有黑咖啡的苦澀反倒有些乾甜香)



喝完咖啡還捨不得離開農場,這兒太舒服了(雖然難免蚊蟲是一定會
出沒的,但做好防蚊措施還是可以在這坐上一會的!!)



很古錐的梨子樹,也是在農場裡的~
劉大哥要我們摘下來吃吃看~沒有農藥的,所以擦一擦外皮就可以咬啦!!



好可愛哦,圓圓胖胖的,怎麼捨得給它咬下去啊 ><



要不是因為還有其它景點去來去玩,實在很想在坐下去,在這兒吹風吹到一直想放空。



【大丘園休閒農場(農場以預約經營服務哦,要前往前一定要先預約)
農場地址:彰化縣二水鄉大園村員集路二段442號
農場電話:04-879-2929 / 0931-161-769
農場網站:http://dachiou.tts-group.net/
農場地圖:




    喜歡我的農場分享~離開前也幫我按個推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米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