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像中好像真的很少到中部旅行,除了台中比較常去之外,其它中部城市我都覺得好陌生哦!
這次來到彰化一日遊,應該有點算是文化之旅吧,體驗了一些在旅行中顯少有機會接觸的深度之旅。

感覺這次旅行有大太陽的陪伴,但不得不說,太陽也實在太大了一點吧~
我真的狂擦防晒油,太陽阿伯啊~~我真的對你又愛又恨啊!!!

我超愛喝蜂蜜的,沒想到這次有機會來到這兒~~~我還買過他們的產品耶!!
這裡是養蜂場,想要跟蜜蜂們來個初體驗就來這裡吧!!
(不過要切記,千萬別擦香水來喲~否則蜜蜂可能會太愛你哦!!)



和信蜂業的養蜂場位在彰化二水鄉惠民村山腳路一段2號
是一間有八十年傳承的老店。
(傳承真的很重要,這次造訪的一些老店,都是靠著傳承的信念在經營。)



我從來沒想過我會離蜜蜂這麼這麼近,雖然我很愛喝蜂蜜但我也很怕昆蟲啦!
這次的初體驗很有趣也很好玩,而且還可以喝到好多不同種類的蜂蜜,好開心好開心啦~~

一看到桌上擺著這些產品,馬上想到之前買的土鳳梨蜜汁就是他們家的產品嘛~
真的很好喝,就是會讓人想再回購的產品啦~~



我還蠻愛聽故事的,每次到一個地方,如果有人可以做導纜講解,我都會去聽一聽(只要不要講得太無聊
我幾乎都還很認真的聽完><),這是全程為我們介紹二水鄉特色及傳承老店的這位大丘園休閒農場的劉炳賀
劉大哥(下次大家如果有到二水的大丘園休閒農場可以找劉大哥,他很熱心而且介紹的也很有趣哦!!)

劉大哥手上拿的在空氣中噴灑的可不是農藥哦~這個鐵壺裡是用木頭燃燒的,擠壓噴出的煙對人體或是
小昆蟲都不會有傷害,主要的目的是要鎮靜蜜蜂們的精神和情緒,讓牠們減少攻擊性。



在養蜂場看到的這一個一個蜂巢箱,打開來全都是小蜜蜂(如果全部都打開應該會很壯觀吧!!)
這真的是我第一次來到養蜂場,有機會應該要來體驗看看的,蜜蜂其實很可愛,只要我不要亂動就好。



養蜂是一個很辛苦的工作,每天都要細心去照料這些小蜜蜂,當然首先要不怕被蜜蜂叮才行!!
我常在網路上看到有些朋友對想養蜂提出問題,問養蜂要準備些什麼、要怎麼養...等等,
我覺得最重要的應該是來認識這些養蜂專家,來和他們聊聊養蜂的過程,這一定不會是一個容易的工作。



看到這些小蜜蜂就想到小朋友的蜜蜂裝,它身上黃色和黑色的線條搭配的好有趣,
蜜蜂只有母的才會叮人,公的不會哦(跟蚊子是一樣的)



有人稱蜜蜂為「森林中的精靈」,因為牠們生性敏感,完全不能碰觸到農藥等化學物質,如果採回的花蜜
已經受到污染,那蜜蜂便會死亡。



我在蜜蜂故事館的網站裡看到一個有趣的介紹,蜜蜂傳遞訊息的方法包括舞蹈、聲音、化學訊息及振動,
而且蜜蜂跳舞有兩種方式:
1.圓形舞(蜜蜂繞著圓圈不停打轉,表示蜜源的距離在一百公尺內。)
2.八字搖擺舞(蜜蜂繞兩個半圓,合成一個圓,在走直線時搖擺腹部跳舞,表示蜜源的距離在一百公尺外。)

我下回也要來仔細觀察看看,好有趣哦,真的每一種大自然裡的生物,都有一套自己生活的模式和方法
大家真的要好好愛惜我們的大自然和大自然生物啦!!



養蜂場的女主人,正在為我們解說要如何辨識蜂蜜..
市面上真的好多種蜂蜜在販售哦,還有很多標榜著「不純砍頭」(到底是要砍誰的頭啊?)

現在就來跟大家簡單分享一下,下次買蜂蜜靠自己辨視嘍!!
1.真蜜比較不透明,裝在玻璃瓶裡用手指在瓶身外揮動,透視度低且模糊。
2.反倒過來時要有拉絲,濃稠的感覺
3.要有泡泡(就是大力搖動瓶身時,產生的泡沫,真蜜的泡泡比較綿密細小) 

養蜂場的女主人還用自己身的產品介紹色卡來為我們講解不同季節有不同的蜂蜜
夏季盛產荔枝蜜及龍眼蜜(荔枝開完才開龍眼樹),




荔枝蜜的顏色比較淺,龍眼蜜的顏色則比較深,荔枝蜜比較燥熱,所以主人家建議,選擇蜂蜜種類,
可以以龍眼蜜為優先考量。

和信蜂業出產的龍眼蜜在2008年還有獲得國產龍眼蜜全國評鑑比賽的特等獎
而且養蜂場的男主人(可惜這天沒見到他)還是國內少數擁有品蜜師執照的人喲!!



和信蜂業出產的產品,總類很多元,有龍眼蜜、蜂蜜醋、土鳳梨蜜汁、蜂蜜白柚蜜果、蜂王乳
、蜜桑椹茶、高山蜂花粉.........等等。
多吃蜂蜜對身體是好的,蜂蜜本身也含有礦物質,多喝蜂蜜還可以養顏美容哦




劉大哥也在一旁跟我們分享,養蜂場女主人還一直在幫我們調配好喝的蜂蜜冰品,這天我喝了好多
,實在很好喝,上回他們來台北做推廣時,我就買過他們的產品,那時養蜂場女主人還親自為客人介紹
產品,老闆娘~~~我真的有跟妳買過哦~~我都還記得您呢。



好開心的一趟戶外旅行,現在是暑假期間,這樣的大自然教學之旅,很適合
家長帶著小朋友一起來體驗哦!!

彰化二水是個很特別的地方。



【和信蜂業在哪兒:】
地址:彰化縣二水鄉惠民村山腳路一段2號
電話:04-8792-696
網址:http://hershin.tts-group.net/CenterPage_Hi178?y_SketchName=Sketch1-1_Hi178



    喜歡我的小蜜蜂分享,也動動手指幫我按推推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米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