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花蓮旅行前,在花蓮民宿網上找爬文了很久,終於找到這間符合我這次旅行的民宿首選
其實,花蓮還有很多漂亮或比看見鐵道民宿更像渡假的民宿,但帶家人來旅行,交通便利性成了我這次
選擇民宿的第一考量性。

看見鐵道民宿 的網站介紹的讓人感覺很舒服,我退掉原本已先電話預訂的另一間民宿後,就立即和鐵道的老闆娘
預訂了房間並匯款,實在是因為網站裡的照片讓我很喜歡,從下訂之後就一直很期待到住進看見鐵道民宿,
果真,真的沒讓我失望耶 ! 

花蓮舊鐵道是之前花東鐵路穿過花蓮市中心至海邊總站的一段鐵路,但北迴鐵路通車後,這條舊鐵道就沒落也失去
了鐵道的功能(當然也就沒有再通車了),於是,在這條舊鐵道週邊就慢慢開發出不同的特色的文化商圈,這條街道
,走起來特別不同,花蓮的空氣好,要看見藍天白雲是常有的事,以前在花蓮的後山唸書,對於花蓮...
少了陌生多的是熟悉,這裡的好山好水好文化,我自私的希望它永遠這樣保持著,也不要有城市的擁擠。  

如果站在鐵道的商圈中間,一邊是通往民宿的道路另一邊則通往市區(也就是人行徒步區)
週邊兩旁的個性小店(下一篇介紹)就是會讓人逛到發瘋買到停不了的商店,還有很多可愛的小攤子.....
我如果真的沒事,真的會想搭個太魯閣號再衝去花蓮啦.......
(太魯閣號好好坐哦~只要兩小時可以到花蓮,而且位置好大啊!)



這是踏出民宿後的景,如果想逛逛文化園區,出民宿後的右手邊直走過馬路,就是花蓮舊酒場創意文化園區
,那出民宿後的左手邊沿著鐵道直直走,就是通往花蓮市中心,就是買不停、逛不停、吃不停的熱鬧商圈。



看見鐵道民宿共有四種房型,分別是第一月台、第二月台、第三月台及遊輪列車
我們這次住的就第一月台的房型:豪華四人房(有兩大床) ,也可以再加床,房間的空間很大,
看看以下的照片應該也看得出來吧!! 放了兩張大張,還有兩張貴妃躺椅還有一個竹編吊椅,
想要享受花蓮陽光+好空氣的洗禮,沒問題~把玻璃門拉開踏出去,就可坐在陽台上啦~~
這可是專屬看見鐵道景觀陽台耶~由上往下看又是另一種不同的風貌。
整棟民宿真的都弄的好乾淨好舒服喲!!



剛剛看房間向外的景,現在看房間室內的另一景(強調空間好大啊!!)
42吋液晶電視,房內當然還可以上網啦(光纖上網速度快),如果沒有帶電腦也沒關,
在公共區域也備有一台電腦,可供住客使用。

房間不是用一般的鑰匙,而是用感應卡的(跟飯店一樣) 
門後的咖啡色是超大衣櫃,東西通通往裡面放都沒問題啦 ~~
房內也都備有吹風機/盥洗用品組、小冰箱、電熱水壺、茶包、奶茶包、礦泉水...等等!!

 

兩張超大床外,椅子也不少(像剛剛看到的竹編吊椅、貴妃躺椅外,還有看看兔子坐的
多舒適的兩張大紅椅,房間內的配色看了就莫名的放鬆下來,很自在很享受耶。



床頭一角(我想民宿老闆應該是很喜歡海綿寶寶家族~)
壁紙顏色有海洋風,深色木板地和室內傢俱搭配的也不衝突 ..





這個就是房外的小陽台,白天,可坐在陽台晒晒花蓮暖呼呼的陽光,不出門泡杯咖排、帶本書
坐在這裡也是一種享受,從陽台上看下去,就是舊鐵道景觀,這條舊鐵道真的弄的很漂亮,
除了有種植綠色的樹木之外,也有休憩的坐椅及復古的路燈,絕對是拍照取景的好所在啊!!



不只戶外取景好,連民宿內也是,色彩鮮明但不誇張,這個竹編吊椅應該也是住客們還愛拍照的一角落吧!!
你看看~~連派大星都坐得這麼開心
小紅椅也是,有看到小兔子不只坐到翹腳還微笑嗎 ?! 





我好喜歡這個角落哦 ~~ 坐在吊椅上也可以看到外面的景,午後,還有涼涼的微風 ...



磁磚就是有一種視覺魔力,等我的新房子完工後,我的浴室也要用小磁磚來設計....
房間空間很大沒錯,浴室也是耶 ... 而且浴室的天花板還是用木頭的(我娘很愛這一味)



空間真的挺大的厚 ~~
乾溼分離衛浴,除了有舒壓花灑外還有可以自在拿的蓮蓬頭(我說過我最喜歡這樣)
討厭只能固定在一個位置上的蓮蓬頭!!



這是房間外的公共區域,第一月台是在二樓,這一層就這麼一間房間,聊天也不怕吵到其它房客 !!
三樓是第二及第三月台的房間,四樓整層樓是遊輪列車的客房! 

在二樓這個公共區域,就備有一台公共電腦可以提供給房客使用!!
這個開放式的環境,也是乾淨得不得了啊 !!



以下這四張照片是從看見鐵道民宿網裡擷取下來的,分享給大家參考 
第一月台(就是我們住的房型) 網路照和實景真的一模一樣,很新很乾淨,舒適度百分百。
這算是豪華四人房,如果加床,一個人再加NTD500  



第二和第三月台,入住時因為有其它的房客,所以沒有看到實景(但我想應該也會和照片是一樣的..)
第二月台是屬於VIP雙人房(加床也是NTD500/人)



第三月台是屬於精緻雙人房(這間房間就不能加床喲!!)



四樓一整層都屬於遊輪列車的,這個房間可以睡到6~12人(我有參觀遊輪列車房,大家庭或好友出遊真的很
適合住,一整層都自己的,這間房還有一個小閣樓,舒服一點這一間可以睡到十個人,走出這間房後,還有
另一間房間,還可以再睡二個人,而這層樓有二間浴室及一間洗手間,盥洗備品也都掛置於牆上~~
這種房很搶手(如果要訂一定要趁早哦!!)



 【看見鐵道民宿】
地址:花蓮市自由街128號之5樓
電話:03-8329292
E-mail:railway92@yahoo.com.tw
網址:http://www.038329292.com.tw
交通資訊:如果搭火車來,可以提出告知民宿,民宿會安排車子到火車站接喲!!
(火車站至民宿,車程大約10分鐘左右)



另外,這個花蓮另一個有名的小甜點---提拉米蘇
(總店是在花蓮,很多人愛團購,生意太好現在台北也有分店了)
這是民宿主人送我們吃的,老闆說來花蓮體驗好山好水也個嚐嚐道地美食啊!! (人實在太好了啦!)



我們這一家和民宿主人實在太愛聊了,連我小姪女Emma都和民宿主人的兒子玩的很開心(Emma太愛交朋友了><")
妹妹還和民宿老闆娘同一天生日(老闆娘還送小禮物給妹妹) .....而且親切到不行,這就是民宿可愛的地方。

當然也一定要跟老闆娘合照一下,老闆娘~~我們真的住的好開心啊 !!! 





   喜歡我的分享,就幫我推一把唄 ~  →→→→來按個"推"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米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