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希望大家幫我投票啊!! 你們的任何一票,對我都超級重要的喲~~~
( 謝謝大家 拜託大家~~~~  )

活動辦法很簡單,如下如下 : 

活動名稱: Hotel Expert 王牌試睡員 (2號 2號 2號 米米恩)
活動網址: http://blog.liontravel.com/event/hotelexpert/index.html
活動時間: 12/7~12/20
得獎公佈: 12/24
活動辦法: 只要在試睡員文章頁面中,透過facebook按讚,得到最多讚的支持者,
就是王牌試睡員,依序為銀牌、銅牌。
點閱次數最多者則為人氣獎(點閱次數請見首頁的圓圈中)!

Hotel Expert 王牌試睡員 keep sleeping


南方莊園開幕己經有一小段時間了,一直到最近才有機會入住~
應該要先謝謝第一波王牌試睡員的活動,讓我有機會到南方莊園去體驗啊!!

還未出發之前,先上了南方莊園的網站看了一下介紹,這樣在抵達時,也才能對一些設計或者是
飯店內的設備狀況能在多一些的了解....


南方莊園位在桃園縣中壢市,一個離市區不遠的世外桃源,
看見中平國小後右轉(路口有全家便利店),就開始進入南方莊園嘍,樹籽路就是前往莊園唯一通道,
轉個彎後,便能看見南方莊園渡假,遠看一座潔白的建築就映入眼前,這樣就對了,沒有高樓當鄰居,
空曠的週邊,才能更突顯出渡假該有的風貌。



莊園的建築概念,整體設計擷取墨西哥建築師Luis Barragan的空間塑造手法,擅長使用鮮艷色塊
的高牆來切割出空間的立體層次感...讀完了網站內介紹,在抵達飯店現場時,這些出現在眼前的
建築,頓時都有了故事,畫面和故事的結合,顯現在我眼前的,自然都不再陌生了~。



「生命中最美的事物,莫過於心靈與視覺的共同感動。」 ← 我想,我是同意這段話的!!

入口處的紅色色塊牆身後,是個小水池,三隻小魚從早到晚不停的噴出(流動的水),為飯店
帶來永不停息的人潮,人潮代表「氣」,愈有「生、氣」的地方,就是好地方
 (以上,是我個人的想法啦!!)



紫色色塊牆上,停駐著一隻很大隻的蜥蝪,起初不知為什麼,莊園的代表是隻蜥蝪
(但有熱心網友留言給我),給了我兩個有趣的解釋,也為這面牆多了一則故事喲!!
(對了,這隻蜥蝪可是有名字的哦~它叫做:Dinno )
謝謝莊園的公關 cherry 告訴我這個小資訊喲!!



為什麼進入莊園開始後,處處可見到大型的雕塑品呢?
那是因為,莊園在溫泉祭期間和雕塑大師「蒲浩明」先生,一同合作,所以在
2010/11/1~2011/2/28 期間  (這段期間也就是南方莊園的溫泉祭)
在莊園內,都可以看見蒲大師的作品哦!!
在莊園內可以看見很多的裸女雕塑品,但也不要覺得奇怪,因為這次展的兩個作品,
就是:「古典人體系列」另一個我個人很喜歡的作品,則是「小水滴系列」。



因為是溫泉渡假飯店,所以我在進入大廳時,就能感受到溫泉散發出來的熱氣還有渡假區
一定要有的游泳池spa,也不知到底是不是心裡默默這麼認為,所以一進到大廳,我就覺得
我的嗅覺立刻聞到這兩種氣息的子因,在空氣中飄浮著,整個渡假心情的毛細孔,全都開了啊!!



大廳採挑高,玻璃窗外,處處可見南方的後花園,大廳check in/out的地方
(但我手殘居然拍成歪的.......所以我就不放大廳照了啦><")

進門大廳的左手邊,則是往客房電梯,落地窗可見後花園,在這個角落,當然也有
蒲浩明老師的作品,這是生命之花(像徵生命的力量)!



除此之外,還有一張南方莊園飯店的每日活動表哦!!
(只要是住客,都可以去參加課程喲!!)



這一區,我忘了詢問主要性質是什麼?但是我可以用我的想法來做個解釋,我想,
應該是商務資詢中心亦或者是婚宴資詢中心(但感覺比較不像),當然也可能都不是,
只是一個休閒區域罷了!!



旁邊,則是禮品區,可以在這裡買一些紀念品,或者,
對房間內的備品喜歡的話,這裡也可以買哦!!




先上樓看看房間的樣子吧!!
南方莊園,共有111間舒服的的渡假客房,共有十種方型+湯屋,從豪華客房到家庭套房,
一應俱全,不管是兩人渡假或者全家同遊,南方莊園都為您準備好各式的房型,讓旅客們
好好享受和體驗喲!
莊園的入住時間是:下午15:00之後 / 退房時間則是:上午11:00之前

(夜晚的房間)
上來客房的走道(Matt先生說,感覺有點像日本溫泉區的風格)。



進來房間後,雖然分三區塊,但動線流暢,一是玄關,進來後左右兩邊分別是開放式衣架
及梳畫妝台中間用半摟空牆做區隔,然後進到臥房,電視是可以轉動的,不論是在房間內或是
浴室泡澡,都可以看到電視的..這面牆上的畫,看似豪氣的筆觸,就用個人感觀來做註解吧!

(我覺得它像是在南方後花園蘆葦花,蘆葦花被風吹時,順著風的蘆葦花像即羽毛,
蘆葦花生命力強,不論在哪生長,永遠生生不息。





每個房間也都有獨立的泡湯池(碳酸氫鈉溫泉呈無色),在房間內也能享受泡湯的樂趣喲~
浴室空間基本是宽廣的,一小區域是淋浴區,還有冷熱兩池舒緩身心的泡澡區,
如果想一邊泡澡一邊看窗外,也是可以~~
不過,提醒哦,這個窗戶,從外看,是很清楚的,可別以為這是單面別人看不到你的那種哦!!



這個簡單的備品(出發前看網友寫,房間內的備品,是使用LANVIN的)
,可是人家的房間用的不是啊!!
(難道住的房型不同,會有不一樣的使用備品啊!!打滾啦~這不是我要的LANVIN啦!!)

好啦,沒關係,用不到也沒關係,重點是這個綠色備品包材質是可以在土壤內自動分解
的環保袋哦!難怪整個包包摸起來的材質很不一樣,就很像再生紙(比再生紙再厚一些些),
可以帶回家,可是我留在南方讓它繼永續續環保下去~~。


這張雙人床很大一張耶,我用目測+身型測量,我估計可以睡到三個人,而且還能翻身
(不過是跟我差不多體型的啦)被枕頭和大被子包覆的感覺,真的好好喲~~
超級舒服的,只要能讓我一睡到天亮的都是好床~~(不要以為我很好睡)
我也有睡過那種一整晚睡不好一直起床+翻來翻去的飯店...那種通常不會想讓我再去入住!!
在南方莊園,空氣很好,視野很好,所以睡得也很好!!




南方莊園渡假,既然是渡假區,就一定少不了休閒設施,休閒設施分成了三大區塊:
B1:室內溫水游泳池、水療池、兒童戲水池、戶外湯池....等等

星座水療池是什麼咧?也是一個很趣味性的水療池~每個星座都有著代表性的人物或是意思,
如果土象星座是需要多一些肩頸、背部舒壓,就可以按照星座水療池上的數字,去使用水療設備,
當然,每個水療設備品也都貼心的寫上數字嘍~這樣就可以知道要到哪個區域去放鬆一下啦!!
如果想要每個都體驗一下,當然也是沒問題的啦!!



再往旁邊走,就是溫水游泳池,池畔邊也都備有躺椅,游累了,就在這裡休息片刻吧~nice





這裡也有個戶外的小平台,看看外面的風景,也挺不賴的喲!! 休閒,是為了游更多趟~



兒童戲水池,就說這裡真的很適合全家一起來旅行,不管大人的休閒設施,連小朋友的
休閒娛樂也都兼顧到了喲!!
小朋友的適合使用的小水柱、蘑菇瀑布區、水上盪鞦韆還有小朋友最愛的小型滑水道喲~





(對了,如果忘了帶泳衣也沒關係,在B1區也有販賣哦)



1F:休閒中心、健身房、多功能教室、團體運動教室、兒童遊戲室及休閒娛樂室...
三五好友一起來渡假有很多休閒活動是可以一起參與的哦!!
(運動教室的活動時刻表,不只在教室門口有張貼,在大廳要上客房前的電梯也都有告事板哦!)



2F:溫泉桑拿中心(這裡可是裸湯的哦~男女分開)有分成亞洲式溫泉桑拿區及歐式溫泉桑拿區
(因為是裸湯的,就不方便拍照了,所以我放了桑拿溫泉區飯店官網的連結,再點進來參考嘍!)
這裡還有美容芳療中心,不過是需要預約付費的哦!!



舒服泡湯完後,在2樓這一區,也有休憩區,如果是一群女性友人一同前往,在做完
女生最愛的SPA後,在這裡稍坐片刻或是分享體驗心情開心交談....等等,
何嘗不也是一大享受呢~~是吧!!



介紹了這麼多地方,我要來介紹我最喜歡的戶外泡湯區,在溫泉祭的期間(2010/11/1~2011/2/28)
南方莊園渡假推出了「香香茶湯」這可不是一道菜名哦,這是戶外的泡湯池,和一般的溫泉池
有何不同呢?
有低有低,讓我來介紹一下~~
香香茶湯池分為兩池↓↓↓↓
(一池是香片茶湯;另外一池則是烏龍茶湯) ,泡湯的溫度大約在40度左右,



一邊泡湯,一邊欣賞戶外風景,還可以吹自然涼涼大地風,只要走進,就可以聞到
淡淡的茶香味,泡湯自然舒服,尤其晚上,泡完暖暖的茶湯溫泉後,回到房間,
一定更能一覺入眠到天亮喲~~



就是這個茶葉罐,放入幾大包的香片或烏龍茶茶葉,浸泡在水裡,
有了香氣也有了茶湯的色澤,香香茶湯,怎麼能讓人錯過呢?!
 








接下來,就來介一下餐廳嘍!!
南方餐廳享用早餐!!
南方餐廳,就位在莊園入口處左手邊白色樓梯上去,我喜歡上樓後的這三盞燈,沒有原因。



南方餐廳的早餐時間是:7:00-10:00
如果要說早餐樣式的選擇,我想我會用小而美來形容吧!!
但是,從中式的烯飯、中式配菜到西式的麵包、莎拉..等等,對於享用早餐而言,
其實也稱得上豐富~而且,只有有這個,對我而言,就好開心啊!!
我真的很愛在飯店的早餐喝牛奶+小麥片~
幾乎飯店早餐都一定會必備的,也是我在飯店必吃的選擇之一!!





吃完早餐後,就到南方的後花園去玩耍吧!!
穿個大廳後,可以走到南方莊園的後花園,五公頃的生態綠地,再搭配暖暖的陽光
還有放鬆的心情,剛踏上這片生態綠地時,本來還很直接的覺得,這片綠地為何沒有種
太多的花草樹本,來和綠地相亙揮映呢?

但經飯店人員解釋後才明白,既然是生態綠地,就該保持它最初的樣貌,與其開發它,
不如保護它,讓自然生態永續生存,也可以讓來南方渡假的旅客,享受到最自然的初終。

這片生態綠地,不只是拍照的好地方,也有很多人來這裡拍婚紗,在這戶外區的旁邊,
則是宴會廳,很多新人會在這裡辦婚宴(室內室外)都有,或是會有商務會議包場..等活動在此舉行!!





這裡是小孩奔跑的天地,很適合全家同遊,帶小朋友來絕對是更好的選擇;
連我這個大小孩,都可以在這裡玩的很開心,更別說是小朋友了啦~。




「CHEERSbar 一起吧」
大片的落地窗餐廳,白天讓陽光灑進去,夜晚,是否可以透過玻璃,仰頭望見星星呢?
我喜歡這間餐廳,這間餐就叫作一起吧(兩人一起/全家起/三五好友一起)全部一起來..good !
我也喜歡餐廳裡豐富顏色的呈現、我喜歡大片落地窗接受陽光投射、我喜歡在這裡享用美食,
還可以看見戶外人群開心和諧的亙動模樣和精神,這...就是渡假飯店。




短暫的休閒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又得要回到城市的現實生活~~
離開南方莊園前,就讓我用個特別的方式,向南方莊園渡假告別吧!!
看我~~這招就叫做------掃 堂 腳 ><"!!


如果旅行變成一種工作,該有多好
如果不停體驗住宿變成一種工作,我應該也會樂翻天吧!!
因為我是超愛住飯店狂人啊!!
(我很樂意收到體驗住宿的邀請,請大家快來找我吧!!)

 南方莊園小資訊:
地址:桃園縣中壢市樹籽路8號
電話:(03)4202-122
傳真:(03)4207-736
網址:http://www.southgarden.com.tw/html/homepage.asp

前往南方莊園交通資訊(同南方莊園網站上介紹):
1. 交通指引:
中山高 下新屋交流道,沿縣道 114 往西行 , 過中平國小,右轉直行即可抵達 南方莊園渡假飯店。

2. 飯店周邊 交通便利,由飯店至各交通要點所需時間(地點/路線/車程)
(1) 高鐵青埔站 / 快速道路 / 8 分鐘
(2) 中正機場 / 114 縣道、中山高、國道二號 / 25 分鐘
(3) 中山高 中壢新屋交流道 / 114 縣道 / 8 分鐘
(4) 台北市 / 中山高 / 35 分鐘
(5) 新竹科學園區 / 中山高 / 25 分鐘



不開車也沒關係,莊園備有接駁車,也可以搭乘交駁車前往莊園的喲!!



接駁車時間表,提供給大家參考嘍!!



終於~打完了,渡假真的好開心喲!!
 

Hotel Expert 王牌試睡員 keep sleeping


  
   這裡 也 "推" 一下哦  !!    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米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