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逗趣的巧克力啦~~
你一定吃過跳跳糖(如果你是跟我同年代六x尾)
那就一定吃過這種逗趣的糖果,就好像是我那時還很幼齒的學生年代
都會有同學買什麼整人、秀逗糖果帶來班上分給好朋友或是坐在附近的同學吃
然後看誰吃到又酸又辣而且那種酸是現在想到,還會抖一下的那種...


好久沒吃到跳跳糖了
MATT先生某天在康x美買了跳跳糖巧克力給我吃後
我居然又開始懷念起那個"曾經年輕"的年代....
(好啦!是沒那麼誇張啦..)
可是這個巧克力真的很好吃,當巧克力慢慢開始在嘴巴裡溶化後
跳跳糖就開始在嘴裡霹靂啪啦跳跳跳,跳個不停
真的不騙人,這種巧克力真的會讓人有開心的感覺
就像人總說,吃巧克力會讓心情變好,因為巧克力可以促進腦內啡的分泌,
容易讓人感覺心情愉悅,有助提振情緒的效果;而且再加上有這種逗趣的
糖果在巧克力裡面,是不是更能讓心情好呢?

今天我拿這個跳跳糖巧克力給我們家EMMA吃
她看起來非常的愉快而且超開心的
因為她從沒吃過啊,更別說是傳統跳跳糖
她覺得這個食物很有趣,還會張口嘴巴說:阿姨~妳聽,它在跳耶..好多哦!!
這是食物的童年也是記憶的童年!!

小時候,還有什麼零嘴的記憶

汽水糖的印像不會有汽水條的記憶深
    (吃汽水條時,要很有技巧的在角角輕輕咬個小洞,用力擠時汽水時
     可以噴的細細的,像個水注一樣,這是汽水條有趣的地方)

雜貨店用不到五元就可以買到的奶嘴冰、養樂多冰...
    還有一種是細細長長的,冰棒頭的地方還可以先扭下來吃
   (通常會猜拳,誰輸了誰吃冰棒頭,贏的人可以吸下面長長的冰棒..
    有很多口味的,這個冰棒真的好吃!)

黑人糖(一元有三顆,很便宜雜貨店都一桶一桶的放在櫃台,都是那種
  圓圓的透明的桶子,然後紅色的蓋子)或是巧克力膏..擠!

汽水橡皮糖(一整排的,可以撕的很過癮一直吃)

還有很多人愛吃的紅紅一片片,是不是叫魚片啊~~我也忘了
     但真的很多人愛吃,有些是上面還會有汁,吃起來甜甜的,反正就是很好吃的零嘴...

國小外面有一兩間這種賣童年玩意的雜貨店,都是下課最喜歡去的地方
新店中正國小對面的小獅王書店還有一間冰果店,都是我很小時候就存在的
到現在都還屹立不搖,老闆和老闆娘真的從年輕賣到現在耶,我們偶爾還會去
那吃冰喝綠豆沙或者來份米腸甜不辣之類的..裝潢都沒變過...。

如果是新店人,應該都知道哦,就好像耕莘對面有一間叫少爺冰果室
也是吃挫冰的好地方~~。

還有什麼回憶~~是屬於小時候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米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