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現在包著被子在打字
腳上穿著新購買的毛毛拖鞋,很溫暖
這樣冷冷的天,對年邁的老年人來說,應該是最受不了的!!

前天凌晨在睡夢中一直聽到電話鈴聲,一直都以為是自己在做夢
直到手接響起時才發現那個聲音是真的..凌晨三點多...
我:「阿公哦~~你怎麼了嗎?」
阿公:「爸爸在不在,阿公很不舒服」
我:「在在在,我去叫爸爸,請他趕快過去,阿公你要等一下很快..」
阿公:「好~很微弱的聲音。」

阿公的氣管不好,天氣冷很容易人就不舒服
在半夜接到電話不是第一次了
阿公愈來愈老了,七、八十歲時的阿公,身體看起來硬朗
走路都還能抬頭挺胸,現在阿公九十多了,前陣子看起來氣色都還不錯
今天晚上去看看阿公,我有很想哭的感覺,阿公突然變老好多了
開始駝背了,不在像之前那樣有精神..

工作忙,回來時阿公家的燈常常都關了
也不好再上去打擾阿公休息 
但我知道阿公很希望我們這些孫子有空就能常去看他
我知道阿公很疼我,以前在外地唸書時
每次要回學校,阿公總是偷偷塞錢給我,就是怕我在那錢不夠用...

晚上和阿公聊完後要走時
阿公說他要出來鎖門,應該也沒有人會來了
我聽了有點心酸,大家都忙自己的生活
好像少了一點點時間陪阿公
我說:「阿公,我有早點下班一定會來給你看看
   你身體要顧好,你嘸舒服我嘛ㄟ擔心,有什麼事就打電話來...」  
阿公笑笑的說:「好好好..。」

離開阿公家後,我突然想起目送這本書裡的一段話:
「我慢慢地、慢慢地瞭解到,所謂父女母子一場,只不過意味著
,你和他的緣份就是今生今世不斷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漸行漸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米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