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一直想寫關於香港旅遊的記憶
之前的工作讓我有很多機會了解香港這一個多采豐富的城市
也正因如此,我去香港的機會很多,雖然大部份是因為工作關係去的
雖然可能了解香港的飯店比景點還熟
但每一次,我都還是很喜歡這裡,雖然它是一個擁擠、腳步很快的城市
可是對它的好奇,卻沒有減少過...我很想再去,而且是想去看看SHOPPING之外的小地方
我想,那會是對香港的另一種新的體驗和認識.......
香港這幾年有了一些新的建設更重要的是~~酒店(就是飯店的意思)愈開愈多啊....
這塊小小的土地,每走幾步就是一棟酒店、商場、寫字樓.....

印像中的香港==="食"
●茶餐廳:
應該是大部份人對香港食物最快聯想到的餐館,再問到茶餐廳裡有什麼,
我想可以馬上說出來的一定是菠蘿包、豬扒包、法蘭西多士、涷鴛鴦..之類的
每每去香港,我都會去茶餐廳茶朝聖,就真的只是想吃熱呼呼烤的膨脹又鬆軟軟的麵包而已,
這種通常是逛街後的休息中或是中途加油站...
之前我去的是在尖沙咀金域假日酒店附近的茶餐廳,但我實在記不起它的名字了,
不過香港朋友推薦我有一間叫"祥興咖啡室"我還沒去過,但我想既然
是在地人介紹的,想必不會太差...我下回也要去吃看看....
《祥興咖啡室》-香港島跑馬地奕陰街9-11號
(其實是有一點遠,因為它在香港島,沒有充足的時間在尖沙咀附近也有很多不錯的茶餐廳哦)
PS:順道一提,如果你沒去過香港,但又很想試試茶餐廳裡的食物,在台北有兩間我覺得很不錯的 可以去吃吃看哦;市民大道上也有很多新開的,但我覺得沒有這兩間好吃)
1.HONG KONG 茶水灘:
台北市延吉街137巷6-2號 /02-27725252(BUT不接受訂位,現場排隊)
營業時間 : 11:30 - 22:00
2.嘜記飯堂:
台北市敦化南路1段190巷19號1樓 / 02-27786466
營業時間 : 11:30 - 23:30

●糖朝:尖沙咀廣東道88號(在海港城對面),這很有名,因為在台北的東區街頭也開了,
我想這間很多人就算沒到香港吃過也在台北吃過,味道如何就看個人嘍,我自己是沒有 非常喜歡啦,所以去香港這麼多次也只有光顧過一次,而且還要排很久..鳴!

●大排檔:如果你想吃大排檔,就真的不要覺得髒哦,我在廟街吃過一次很道地的大排檔,
就像是台灣的熱炒一樣,不過有一點我記的很清楚就是,當老闆拿上來的茶水,不是要給 你喝的,是要讓你稍稍清洗餐具的,可別一口氣就倒在杯子裡咕嚕咕嚕喝下去哦...
瀨尿蝦很好吃,又大隻又美味,但吃它可是有技巧的,不同於一般的吃法可別樣乖乖剝殼哦..。

●檀島咖啡餅店:中環士丹利街33號(中環D2出口) 有香淳好喝的咖啡,我不愛喝咖啡的人都覺得很好喝咧

有一個地方的奶茶我一直很想品嚐品嚐,只是還沒有機會,是我在書上看到的介紹
就是位在中環地鐡B出口,沿德輔道中步行至中環街市2樓,轉中區行人電梯至擺花街
有一個叫"蘭芳園"的小攤販,聽說這家賣的奶茶會讓人很難忘,而且很好喝...
這是我下回一定要去探訪的奶茶攤...。

香港有很多的美食,只是要看自己喜歡哪裡口味的,在這裡,可以吃到海鮮、廣式飲茶、
大排檔熱炒、各式的甜品還有更多不同的異國料理,不怕找不到合口味的食物,真的就怕什麼都想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米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