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和姐姐在視訊裡認真的討論起"芋頭糕"要如何製作

什麼要先把芋頭切成一條一條,然後再放到什麼地瓜粉啊太白粉啊,再一點水啊.....之類的
雖然程序我有點忘了,但正當我認真聽媽媽分析每個步驟時......突然來了這一句 ,

媽說:「芋頭會咬人,所以要切芋頭前,要先吃一小塊芋頭,然後偷偷的在嘴巴唸...

我現在先咬你,等一下你不要咬我.....然後吃掉。」(媽媽講話全程台語發音)

我在一旁聽到後,大笑到不行..大姐和姐夫在視訊的另一頭也一直在狂笑....
我親愛的媽媽啊...做菜就做菜,您把菜搞的好詭異啊,居然還要跟芋頭來上這一段....
感覺上好像芋頭聽的懂一樣......

媽還說:「如果妳不要先咬芋頭一口,那妳要很快的把它煮熟,只要一煮熟了,妳的手就不會癢了..。」

芋頭會咬人= 癢

大人總有一些好像不能不信的小偏方....

就好比,吃很飽一直在打嗝時.......
媽媽會突然問我:「你呷飽沒?」(一樣全程台語發音)
我 說 : 「我呷飽啊,啊你咧?」
媽媽說 : 「我嘛呷飽啊......」
然後用舌頭咶一下"下嘴唇"......

說也奇怪,有時真的還挺有效的耶.....但如果你想讓對方一直打嗝,你可以在最後一句時
回他說 : 「哦!我啊沒呷飽,真夭...」哈哈.....可以試試看

反正大人說什麼應該都有他們的"經驗",有時還真的不得不信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米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