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做菜不是容易的事,昨天姐姐教我煮咖哩
不會很難耶,不會做菜的姐妹們,我們一起來學

材料:
馬鈴薯、紅蘿蔔、洋蔥、雞肉、咖哩塊

步驟:
1.馬鈴薯切塊
(因為馬鈴薯容易養化,削完皮後,先放到鹽巴水裡洗一下,再拿起來切塊,切好後再放入鹽巴水裡,等到要下鍋時再拿起來,才能保持
它的顏色,其實道理和蘋果一樣...)

2.紅蘿蔔切塊(大小由自己決定,我個人是切小三角型)

3.洋蔥切片(可以半片半片切,雖然切洋蔥時,會一直流眼淚,好辣啊...)

4.雞肉切塊(一樣大小自己決定,不要太大塊就是了,最好切塊的大小都差不多,這樣煮起來也比較好看)

5.所有東西都準備好了之後,先加一點油熱鍋,然後先放進洋蔥開始炒→放雞肉→紅蘿蔔(不用一起放,可以等每一樣都炒了一會之後再
放下一樣),都炒的差不多時→倒入咖哩塊(超市都買的到,而且很多種可以選),最後再放入→馬鈴薯(記得不要把鹽巴水也倒進去哦!)

6.在煮的過程一定要一直撹拌哦,如果想吃比較軟一點的紅蘿蔔和馬鈴薯,那就煮久一點(可以自己決定,個人是覺得軟軟的比較好吃)

7.不用加入任何的調味料,因為咖哩塊本身就有味道了(記得哦)

8.如果覺得咖哩太濃稠了,可以加一點水下去再一直撹拌,這樣就會比較有汁的感覺...

很容易吧,每個人都有做菜方法,食譜上有些寫的很複雜,我就用我自己的方法寫下來
如果有興趣,就自己做做看吧....我知道我有很多姐妹都不會煮(跟我一様)
那我們一起學,不要在煮簡單泡麵吃了啊~~~~~~~
(ps:部落格目前在維修,照片暫時不能放,過一陣子再補照片給你們看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米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